重慶渝中:表彰優秀企業家 助推民營經濟高品質
2023-08-22 09:32:53來源:人民網編輯:付意菲責編:周利宏

  原標題:渝中:表彰優秀企業家 助推民營經濟高品質

  “這次會議,為我們民營企業發展下了一場‘及時雨’。”重慶永昂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永明在渝中區創業近20年,他用自身體會和感悟,為渝中區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各項措施點讚。

  “我們從渝中起步發展至壯大,始終堅定信念看好渝中、不離渝中。我們將繼續在服務渝中經濟發展、誠信經營、社會服務、創造就業、員工成長、公益慈善等各個領域主動作為。”陳永明介紹,公司以渝中為企業總部,立足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走向全國。

重慶渝中:表彰優秀企業家 助推民營經濟高品質

活動現場。渝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在渝中區,像陳永明一樣秉持著社會責任感的民營企業家有很多,他們的付出為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做出貢獻。8月18日,渝中區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大會召開,會議宣讀了渝中區獲得重慶市表彰的優秀民營企業家和企業名單,以及渝中區優秀民營企業家和優秀民營企業的表揚通報。

  同時,各相關領導為獲得重慶市表彰的優秀民營企業、優秀民營企業家授花表彰,為渝中區優秀民營企業和企業家頒獎。隨後,渝中區發展改革委、區商務委、區法院、駐區銀行代表,優秀民營企業家代表,優秀民營企業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會上獲悉,2022年,渝中區民營經濟實現增加值579.2億元,佔GDP比重37.1%。今年1-7月,新增經營主體1.13萬戶,全區民營經濟經營主體達到11.4萬戶,佔全區經營主體總量的97.5%,其中,規上民營企業數1004戶,同比增長12.4%,佔全區規上企業總量的68.2%,對全區經濟社會發展起到重要支撐作用。

  重慶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張洪斌在會上指出,渝中作為重慶“母城”、都市中心,近年來致力於建設“四化”現代都市、打造“四區”首善之地,堅持“服務企業就是服務發展”理念,營造“渝中好辦事、渝中辦好事”“辦事不求人、辦事不找人”的氛圍,民營經濟總量和貢獻持續擴大,民營企業獲得感不斷增強。

  他強調,要持續發力引導民營企業轉型升級,著力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要積極投身産業創新,堅持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雙輪驅動”;要圍繞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發展方向,做強實業做精主業。

  “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需要全區上下擰成一股繩。”渝中區委書記黃茂軍在會上強調,要推動建立完善組織領導體系,加強區委對服務民營經濟發展工作的領導;要建立完善統計監測體系,定期分析民營經濟運行情況,發佈民營經濟發展報告,及時迭代升級針對性服務舉措、扶持辦法;要建立完善政策支撐體系,全面對接落實中央和市級政策,認真兌現區委、區政府《關於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措施》;要建立完善聯繫服務體系,堅持“抓大”和“不放小”相結合,優化完善服務民營企業發展的長效機制,持續優化企業發展環境。(黃亞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