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盟物流行業對接基地揭牌儀式在重慶舉行
2023-12-19 09:39:35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周利宏

  原標題:持續擴大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影響力 中國-東盟物流行業對接基地揭牌

  12月18日,2023中國(重慶)-東盟物流行業合作會議暨中國-東盟物流行業對接基地揭牌儀式在巴南舉行。巴南將充分發揮對接基地平臺作用,與RCEP産業合作委員會開展深度合作,深化國際國內企業對接,推動重慶與東盟國家開展務實性合作,促進貿易投資及産業發展,持續擴大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影響力。

  RCEP産業合作委員會是RCEP國家工商界對話合作機制,由RCEP15國(東盟10國和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有代表性的工商機構組成,于2021年4月在北京正式成立,致力於共同推動區域各國貿易、投資、産業合作,促進RCEP區域經濟建設。

  重慶公路物流基地緊抓RCEP區域開放機遇,依託西部陸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車、B型保稅物流中心等開放通道及平臺,已形成“3向11線23口岸”國際運輸體系,與東盟國家30余家境外企業在國際貨代、報關報檢、倉儲配送、海外倉儲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在11個國家設立海外分撥倉35個,“海外朋友圈”持續擴容,為中國(重慶)-東盟物流行業對接打下堅實基礎。

  近年來,重慶公路物流基地聚焦建設“國家物流樞紐經濟示範區和東盟貿易服務總部基地”,推動規劃覆蓋約15平方公里,引入京東、華南城、北京新發地、順豐、申通等70余家商貿物流龍頭企業、市場主體超6000家,大力發展專業市場、電子商務、綜合物流、國際貿易、食品及農産品加工産業集群,累計實現市場交易額超5200億元。

  重慶公路物流基地相關負責人介紹,重慶公路物流基地作為中國(重慶)-東盟物流行業對接基地承載地,納入國家《西部陸海新通道總體規劃》重點培育打造,是國家示範物流園、國家骨幹冷鏈物流基地、重慶商貿服務型國家物流樞紐、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中國(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聯動創新區。(記者 陳維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