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都會大學:面向31省市招生100-150人 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31日
2022-04-08 16:53:3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消息:《高招進行時》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2高招專題報道推出的視頻訪談特別節目,節目邀請全國百餘所高校校長、招辦主任權威解讀招生政策,錄取規則等,詳細介紹高校辦學特色、通過“零距離接觸高校招辦領導”,為考生提供最新招辦資訊。指導考生填報志願、選擇專業以及未來職業選擇,及時了解高校熱門專業及最新信息。

  近日,香港都會大學中國內地及國際事務處助理經理李潔靈為廣大考生學子介紹香港都會大學2022年招生信息。

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都會大學:面向31省市招生100-150人 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31日_fororder_image_202204111538

  香港都會大學中國內地及國際事務處助理經理李潔靈

  主持人:大家好,這裡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2《高招進行時》主題訪談節目。今天做客我們節目的是香港都會大學中國內地及國際事務處助理經理李潔靈老師,首先請李老師介紹一下香港都會大學的基本情況。

  李潔靈:大家好,我是香港都會大學中國內地及國際事務處同事李潔靈,今天非常高興能有機會以香港都會大學這個新校名字和大家見面。

  香港都會大學的前身是香港公開大學,成立於1989年,已經有30多年的辦學歷史,是香港第三所獲批頒授學位的高等學院。大學初期主要提供在職教育,自2001年開始開辦全日制課程,過去20多年,不管是全日制課程數目,學生人數還是校舍規模方面,學校都快速發展。

  2021年學校正式獲批更名為香港都會大學,目前學校已經有超過1萬名的全日制學生,開辦了約80個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課程。學校設有7所教學學院, 7所研究機構,開展有益於社會發展的應用型研究項目。現在學校已經是一所發展成熟且多元全面的綜合型大學。

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都會大學:面向31省市招生100-150人 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31日_fororder_image_202204111541

  4所學院47個招生專業在內地招收本科生

  主持人:非常感謝李老師的介紹,2022年香港都會大學招生專業都有哪些特色?

  李潔靈:香港都會大學自2006年開始通過高考招收內地學生,目前學校已經錄取1400多名高考生。香港都會大學頒發的學位是獲得國家教育部認可的。今年學校有4所學院在內地招收本科生,人文社會科學院、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教育及語文學院以及科技學院。學校為內地同學提供47個招生專業,開辦的課程大部分都是實用性和專業性非常強的,因此學校很多課程獲得本地和國際專業團體的認可,包括國際會計師公會、ACCA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等等,開辦的課程大部分都是提升同學們的就業競爭力,幫助他們更好就業的。

  人文社會科學院有14個招生專業,學術範疇多元化,涵蓋創意藝術、語言及翻譯、心理學以及社會科學。創意藝術主要開辦有4個專業,包括攝影、動畫、廣告和創意寫作,創意藝術是香港六大優勢産業之一。

  商學院15個招生專業基本涵蓋所有的商科範疇,除傳統的會計、工商管理、市場學、酒店管理,最近幾年也因應社會發展新增了金融科技、電競運動管理等專業。商學院不僅是學校最早招收內地學生的學院之一,也是目前學校錄取最多內地高考生的學院。

  教育及語文學院5個招生專業,大部分都是雙學位課程,有同一個學院的雙學位,譬如像是英語教學加英語研究;也有跨學院的雙學位,像是語言研究加國際商業。雙學位課程都會安排同學們在大二大三的暑期進行上課。

  隨著全球科技興國的興起,科技相關的專業變得越來越熱門,今年科技學院的招生專業已經擴展到13個,包含有互聯網科技、網絡安全、大數據、檢測認證和土木工程等等。大部分的科技專業都配備了先進的實驗室和實驗設備,而且課程設置裏面也包含了大量的課外考察活動和實踐機會,為同學們日後的就業做好準備。

  為學生提供一個國際化的校園氛圍

  主持人:請介紹下香港都會大學是如何培養學生國際化視野的呢?

  李潔靈:國際化是香港都會大學的另一大特色,首先香港都會大學為學生提供一個國際化的校園氛圍。教授、老師大部分都有海外的學習或者工作經歷,同學們和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師交流,本身就是一個拓展國際化視野很好的機會。另外在校園裏面,除了香港和內地同學,學校也有不少來自海外的學生,所以在校園裏同學們經常會聽到大家用英語、普通話、粵語等不同地區的語言進行交流。學校大部分的課程都是全英授課的,學校也會把國際化元素融入到課程設置當中,像商學院將海外沉浸課程融入到課程設置當中。

  大學的學生事務處和學院每年都會給同學們提供大量的境內外交流和實習活動,而且還會給同學提供不同類型的資助,以幫助同學們減輕經濟負擔。

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都會大學:面向31省市招生100-150人 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31日_fororder_image_202204111541 (1)

  畢業生就業及升學率超過90%

  主持人:內地畢業生在畢業後就業情況是怎樣的呢?

  李潔靈:學校開辦的課程大部分是就業導向非常強的,在疫情之前都會大學連續多年的畢業生就業和升學率都是超過了90%的,根據最新的畢業生調查顯示,學生的平均工資大概每月18,000多港幣左右。同時,香港特區政府也是非常支持內地同學在畢業之後繼續留在香港發展的,所以同學們在取得香港都會大學的學位之後,可以跟香港入境處申請一年的留港工作簽證,方便同學們繼續在香港尋找工作。

  香港都會大學從2006年開始招收內地學生以來,現在已經有10多屆的內地畢業生。他們大部分在畢業之後都可以獲得香港或者是海外著名大學的錄取,升讀研究生課程。每年有不少內地學生選擇繼續留在香港就業,進入到了香港非常不錯且知名的企業,包括香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匯豐銀行、香港電信和香港的證券公司等等。

  最近幾年,國家和香港特區政府都大力推動創新創業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內地同學會選擇在粵港澳大灣區進行創業。

  面向內地31個省市進行招生 預計招生總名額在100~150人左右

  主持人:接下來請李老師介紹一下2022年香港都會大學在內地的一個招生政策是怎樣的。

  李潔靈: 2022年內地招生政策與去年基本一致,學校今年繼續面向內地31個省市進行招生,預計招生總名額在100~150人左右,每個省市和每個專業不會設置單獨的招生名額。

  招生政策:原則上所有專業都是文理兼收,學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挑選專業。對於科技相關專業,建議同學報考時最好具備一個良好的理科基礎。

  錄取基本條件:1、必須參加2022年的高考,且高考總成績需要達到所屬省份的一/二本線(或者本科線)。2、高考英語單科成績必須要達到至少100分(150滿分)。3、部分招生專業,同學們可能還要參加並通過學校的入學面試,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年學校會以線上的形式舉辦入學面試。

  報考方式:5月31號之前,通過登入香港都會大學的官網,提交網上報名申請。同學們報考香港都會大學是不影響報考其他香港或者海外的大學,更加不會影響同學們在內地的志願填報系統。

  主持人:2022年的高考即將到來,李老師您對於即將報考的這些考生有哪些建議呢?同時請給學生一些祝福。

  李潔靈:希望同學們在香港讀書和生活的4年,能夠成為你人生中一段精彩而難忘的回憶。最後祝所有的高考同學能夠如願的進入到你們心中理想的大學。(圖文/楊鈞喆)

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都會大學:面向31省市招生100-150人 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31日_fororder_image_202204111542

  查詢

      香港都會大學 深圳辦事處

  電話:(0755) 8377 5852、(0755) 8377 5854

  電郵:ftmug@hkmu.edu.hk

  地址: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路賽格廣場31樓3101室

      香港都會大學 教務處入學組本科生課程

  電話:(852) 3120 2589

  電郵:regadmug@hkmu.edu.hk

  地址︰香港九龍何文田忠孝街 81 號賽馬會校園 E 座地下 E0G05 室

  亦可瀏覽本校官網 https://www.hkmu.edu.hk/

  掃碼關注本校官方微信公眾號( HKMU_1989 )了解更多資訊

【教育頻道】2022高招進行時丨香港都會大學:面向31省市招生100-150人 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31日_fororder_4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