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核酸記錄作為發放准考證依據
2022-05-11 20:01:2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5月7日教育部召開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2022年高考工作做出了部署。按照教育部的統一安排,我省高考將於6月7日至8日舉行。對口招生考試隨高考同步進行,普通專升本考試6月9日舉行。為切實保障廣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安全平穩順利實施,省教育考試院提醒廣大考生提前做好相關準備。

  一、及時返回考點所在地。因在外地就讀等原因,尚未返回學校或考點所在縣(市、區)的考生,請關注當前所在地及考點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儘快返回學校或考點所在縣(市、區)。返回時間要充分考慮考點所在地疫情防控的隔離期要求,並配合做好健康排查和核酸檢測篩查,確保隔離結束後能如期參加考試。

  二、配合做好健康篩查。所有考生應從考前14天(5月24日)開始,在校生由就讀學校負責,非在校社會生由考點所在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負責,做好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篩查。考生核酸檢測篩查記錄作為各地正常發放准考證的依據。

  三、主動做好個人防護。請考生及共同居住人嚴格遵守當地疫情防控要求,加強自我管理,注意個人防護,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責任人。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不跨區域流動,不到人群流動性較大場所,不前往中高風險等級地區。

  四、認真做好考試準備。請考生調整心態,合理安排學習計劃,注意作息飲食,以最好的狀態備戰高考。今年我省繼續實行無聲入場,請考生提前做好相關準備,配合進行模擬演練,確保考試入場順利。

  五、及時關注最新消息。請考生關注河南省教育考試院網站,及時查看相關信息。如有問題需要諮詢,可登錄“河南省教育考試院”網站(www.haeea.cn),查詢“河南省招生考試綜合服務大廳服務電話”,撥打報名所在地招生考試機構服務電話,或撥打省教育考試院語音服務熱線0371-55610639;還可登錄“河南省教育考試院”網站或關注“河南省教育考試院”微信公眾號留言諮詢。(文/河南省教育考試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