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荔灣愛莎國際學校項目陳晨:一所優質的國際化學校應該強調學習的過程 而不只是升學結果
2022-06-06 16:01:3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2年教育政策大變革落實之下,多項教育改革舉措出臺或落地實施,切實提升學校育人水準,尊重每個孩子的個性化發展,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的高素質人才。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教育會客廳》名校訪談節目系列報道,通過對話國際化學校負責人,深入挖掘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背後的育人故事,讓家長與校長零距離接觸,感受最有溫度的國際化教育。

  近日,廣州荔灣愛莎國際學校項目升學指導中心主任陳晨接受採訪時表示,一所優質的國際化學校,應該強調學習的過程,而不只是升學結果。

廣州荔灣愛莎國際學校項目陳晨:一所優質的國際化學校應該強調學習的過程 而不只是升學結果_fororder_1

  廣州荔灣愛莎國際學校項目升學指導中心主任陳晨

  主持人:大家好,這裡是國際名校來了《2022廣州國際化學校升學擇校展》的訪談間,今天做客我們節目的是廣州荔灣愛莎國際學校項目升學指導中心主任陳晨,陳主任您好,請和廣大網友打個招呼?

       陳晨:大家好,我是愛莎國際教育集團旗下廣州荔灣愛莎國際學校項目升學指導中心主任陳晨,歡迎您。

  主持人:請陳主任介紹一下學校的基本情況以及課程的特色。

  陳晨:我們愛莎荔灣國際學校項目是一所具有嶺南特色,面向未來的K-12國際學校。學校鼓勵不同,尊重差異;採取一人一課表、一人多導師的辦學特色,全方位實施個性化的教育。愛莎荔灣的老師們將以專業的學術素養和守護心靈的專業技能,成己達人,我們以全球認可的IB國際文憑課程為框架,融合各國優質的課程精髓。

  學校計劃提供IB、A Level、藝術項目、AP選修、國內高考等主流課程及考評體系,多出口的課程體系,輔助多元化的升學渠道,助力學生通向世界頂級學府。輔助課程以體育、藝術、人文科技、勞動技術、社區服務六大門類。同時通過學術培養、競賽、社會實踐、學習反饋報告等,結合專業和個性化的指導評估,培養具備綜合素養的全面發展人才。

廣州荔灣愛莎國際學校項目陳晨:一所優質的國際化學校應該強調學習的過程 而不只是升學結果_fororder_2

  主持人:感謝陳主任的對學校基本情況的介紹,陳主任您覺得學校的核心競爭力是哪些?

  陳晨:上述提到的一人一課表、一人多導師、小班教學、獨特的升學指導課堂,以及以IB為框架多元化的一個課程體系,還有課後的興趣探索,體育藝術等方面的一些輔助課程,這都是學校的核心的競爭力。

  主持人:您剛提到的AP, A Level、IB國際課程,這些國際課程中您認為家長在擇校時應該要如何做選擇。

  陳晨:AP、A Level和 IB這些主流國際課程,在做選擇的時候建議著重看哪個課程體系更適合自己。所有的課程體系都具備把學生送往世界名校的可能性,但是每個課程的特點是不一樣,每個孩子的特點也是不一樣。選擇讓自己在學術興趣領域裏,以及在個人發展上面能夠揚長避短的課程,才是最合適的。

  主持人:陳主任您覺得一所優質的國際化學校應從哪些方面讓學生去做好升學的準備呢?

       陳晨:升學是為了走向大學、走向社會,所以我認為一個優質的國際學校要從更長遠的角度出發,讓學生在學的過程中發現自我,幫助學生建立具備走向大學、走向社會的能力。

  具體來説是要強調學習的過程,讓同學們在學的過程中能享受學習,發現自我的學術興趣與能力。然後在自己所擅長的學術領域裏,進一步結合自身的特點,去開展一些課後的調研。在愛莎荔灣國際學校的IB課程體系裏,就有我們專題論文的一個寫作,是一個很好的學術探索過程和能力體現。只有在日常升學指導中給我們的學生樹立這種觀念,強調學過程,才能讓我們的學生面對瞬息萬變的國際升學形勢時做到以不變應萬變。

  愛莎荔灣國際學校項目每週開設一次升學指導課,通過升學指導課以及課後一對一預約面談、講座形式,幫助學生發現自己,探索自己、成就自己。

  主持人:在擇校方面,陳主任您有哪些建議呢?

      陳晨:我從升學的角度來説,我希望家長朋友們在選擇國際學校時,不一定要去看學校過往的升學成績,因為別人走過的路雖然可以借鑒,但不能複製。大家更應該看這個學校有什麼選擇合適孩子,有一群什麼樣的人在做什麼事情,可能從什麼角度幫助到孩子。

  主持人:非常感謝陳主任的分享,也再次感謝您今天做客我們節目,今天的節目就到這了,感謝您的收看,再見。(圖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