颯爽金秋迎新生 産教融合新征程
2022-10-14 11:02:0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金秋已至,各高校建設的“産教融合”特色學院迎來了開學季。在迎接新生、入學講座、職業生涯規劃等豐富多彩的入學活動中,這些特色學院也開啟了“産教融合”的嶄新一頁。

  所謂“産教融合”,即在學校理論教學中引入管理和技術較為先進的企業與學校接軌,校企共同制定産教結合的實施性教學計劃,以達到校企雙贏,共生共榮的效果。在眾多參與“産教融合”的企業中,連續兩批入選教育部職業技術教育中心研究所的1+X證書試點名單的正保遠程教育顯然更為引人關注。

  事實上,正保遠程教育自“産教融合”政策出臺之前,便推出了校企合作項目,不斷發力高校財會專業領域,截止目前,校企合作院校已近4000所,並與其中100余所高校規劃與建設正保産業學院。

颯爽金秋迎新生 産教融合新征程

  而每年的開學季系列活動,也成為了正保遠程教育實施新的教學計劃,滿足高等教育發展的需求、適應教育改革新形勢的重要一步。2022年,為了迎接新同學,正保網中網的老師們深入校園,策劃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從多方面引領大學生成長規劃。

  “今年是正保校企合作業務開展的第八年,迎新作為校企共建、協同育人的第一個環節十分重要,今年,除了常規的迎新、講座之外,我們加入了‘初級職稱助力’、‘樂跑’等具有特色的主題活動,幫助財會學子充分了解他們即將開始的新生活。”正保校企合作負責人説道。

  據悉,正保為“初級職稱助力”的3萬餘冊白皮書,涵蓋了初級全部備考常見問題以及應試技巧、考試重點及職業發展規劃,將於10月中旬陸續向新生發放。而“樂跑計劃”將由正保體育的專業教練為大學生制定針對性訓練計劃,促進學生健康運動常態化、生活化,感受體育文化、暢享運動快樂。目前,全國已有30余所高校的正保産業學院安全有序地完成迎新活動和開班講座,共計3000余名新生入學。

颯爽金秋迎新生 産教融合新征程

  此外,為了更好地賦能財會專業育人與産業需求銜接,幫助學生提前適應“職場”節奏,每年開學季,正保都利用自身産業資源在校內建設生産性實訓基地為學生帶來“基地第一課”。由正保産業講師為學生們從産業認知、行業前沿發展、崗位了解、身份角色轉化、基地工作流程等方面進行講解。至今,校內産業基地已累計培養8406 名優秀會計學生,對口就業率達到95%以上。

颯爽金秋迎新生 産教融合新征程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1年開始,正保開創了開學季《開學第一課》,並在全國近 400 所院校開講。名家大咖齊聚雲端,為 50000 余名新會計學子帶去踏入行業的“會計第一課”。

  2022年,正保在原有基礎上,創新進取,按照“行業專家線上授課引領,高校教師線下組織討論”的思路,線上、線下相結合,引導大學生做好會計人生職業戰略規劃、學好財會專業知識、培養綜合能力,進而為個人的理想追求和祖國的經濟社會發展而努力奮鬥。

颯爽金秋迎新生 産教融合新征程

  新學期新氣象,各院校的迎新工作依舊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而“産教融合”也開啟了新的征程。相信隨著“産教融合”的深度開展,在學校與企業的共同努力下,我國職業教育改革將會邁上新的臺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