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六屆名校來了擇校展|專訪學為貴國際備考負責人李清竹
2023-06-06 16:41:0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3年面對教育全球化的趨勢以及國家對國際化人才的迫切需求,眾多家長關注到新時代背景下成長的孩子,面臨全球國際化人才培養的競爭。為此國際在線教育頻道第六屆名校來了擇校展專訪系列報道,通過對話國際化學校負責人,深入挖掘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背後的育人故事,讓家長與學校零距離接觸,感受最有溫度的國際化教育。

  近日,學為貴國際備考負責人李清竹做客《教育會客廳》。在採訪時表示,升學以及擇校規劃,一定要由專業的老師去給學生進行指導。

2023第六屆名校來了擇校展|專訪學為貴國際備考負責人李清竹_fororder_1111

  學為貴國際備考負責人李清竹

  主持人:大家好,這裡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2023國際名校來了的訪談間,今天做客我們節目的是學為貴國際備考負責人李清竹。李老師您好,首先想請您和網友打個招呼,做一個簡單自我介紹。

  李清竹:大家好,我叫李清竹,是學為貴國際備考的負責人,有10年A-Level、AP、IB的教育經驗。曾經訪談過近千組家庭,同時幫助過非常多的學生成功進入到了G5等世界名校。

  主持人:請您介紹下學為貴的基本情況?

  李清竹:學為貴是由知名教育家劉洪波老師創建的,至今為止已經是第十一個年頭,學為貴被雅思官方連續7年評為白金級合作夥伴,同時包含不限于託福, A-Level、AP、IB等不同領域的教學。另外還有英聯邦留學,北美留學方面的服務。我們不僅有在線的教育,另外全國有20多個分校,還包含教材和圖書方面的出版。

  主持人:您認為咱們學為貴的核心優勢和特色是什麼?

  李清竹:與其他機構相比,學為貴核心優勢在於主打我們的互聯網基因以及AI伴學的理念,雅思、託福、A-Level課程都有對應的APP和小程式。拿國際課程舉例,我們有A-Level題庫大全的小程式,在這個小程式裏面涵蓋了A-Level的三大考試局,愛德思、CAIE、 AQA考試局,包含13個科目的真題。含金量非常高的競賽,歷年的真題以及答案,像是英國的牛津劍橋,筆試相關的真題,大家可以一鍵下載的,全都是免費的。除了這個之外,在我們題庫大全的小程式裏面,我們還涵蓋了智慧組卷的功能,可以幫助老師同學和家長高效的進行備考。在相同的時間可以分成不同的題型,然後按照難度知識點去匹配的卷子。

  主持人:作為家長,特別關心孩子的教育。那麼哪種國際課程體系,更利於提升孩子的國際視野和全球競爭力呢?

  李清竹:剛説到了國際課程,目前來説有三大國際課程體系,一個是A-Level, AP,還有IB三大國際課程體系,A-Level課程更適合將來去申請英聯邦的大學,因為A-Level本身就是英國的高考,AP是美國大學的選修課程,更適應將來要申請美國大學的同學,IB對於全球的大學都可以去申請。難度:A-Level整體還是比較適合中國學生,需要考3科及以上,如果要衝刺好的學校是需要去考4科及以上,可以通過題海戰術,中國學生擅長考高分, AP比較類似,如果要申請特別好的學校,基本上是要6~8門的,申請較好的大學是需要我們AP的課程有成績的。IB要求我們至少要學習6門課程,其中有3門是 HL high level的課程,另外三門是standard level的課程。考試情況:A-Level一年有三次的考試機會,跟不同的考試局有關, AP一年有一次的考試機會,在每年的5月。IB每年有兩次的考試機會,5月和11月,但是北半球的學生一般在5月份考試,南半球的學生一般是在11月份考試。

  主持人:現在家長在為孩子做未來規劃時,都比較焦慮和迷茫,在這方面您有哪些建議可以給到家長?

  李清竹:首先看一下自己孩子的年齡段,目前很多家長的孩子年齡還比較小。有一些從小學開始去規劃,但是家長不知道從哪去找一些比較高品質的素材,我建議家長找比較專業的機構去做諮詢,我們就可以去幫不同年齡段,不同年級,規劃他在寒假暑假分別應該做一些什麼樣的事情,可以幫助他申請到更好的國際高中,或者申請到夢寐以求的海外知名大學。另外我們的規劃一旦定好了以後中途不要有特別大的更改,我見到過有不少的學生,比如説想學工程類的專業,然後又改成社科相關的專業,其實對孩子是一種耽誤,明明能夠衝擊UCL、帝國理工等這樣的學校,最後只能上一個QS世界大學排名前100的普通的學校了,這些都是非常常見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