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鐵道英雄》曝特輯 張涵予范偉與日寇鬥爭到底
2021-11-02 13:16:27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電影《鐵道英雄》自定檔11月19日以來就備受觀眾期待,無論是精益求精的製作團隊,還是張涵予、范偉領銜的強大陣容,都為本片提供了有力的品質保障。

  范偉傳遞情報

  11月2日影片發佈“小人物大英雄”特輯,張涵予、范偉兩位實力派演員,以精湛的演技生動刻畫有勇有謀的鐵道隊隊長和潛心蟄伏的臥底英雄,兩個平凡小人物身負重任,用各自的方式與日軍週旋抗衡,在亂世中書寫波瀾壯闊,又不失詩意的抗戰故事。從驚心動魄的扒火車動作場面到感人至深的“父子情深”,《鐵道英雄》在凸顯大片質感的同時也不忘在創作上融入巧思,力爭帶給觀眾不一樣的銀幕體驗。

  張涵予被導演楊楓稱讚“嚴謹”

  張涵予演繹硬核隊長帶傷堅持拍戲 “偽裝者”范偉精彩哭戲打動導演

  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第一一五師“魯南鐵道大隊”在日寇肆虐的魯南地區扒火車、繳獲物資和武器,創造許多震撼人心的戰績,給予敵方沉重的打擊,電影《鐵道英雄》就取材于這支隊伍的事跡,通過全新故事和全新角色再現英雄風骨,張涵予和范偉所塑造的“老洪”和“老王”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作為鐵道隊的領導者,老洪帶著訓練有素、分工有序的隊員們以津浦鐵路線為主戰場,與日寇鬥智鬥勇,“怎樣快速上火車”、“什麼速度的時候往下跳”,演員們通力配合,打磨環環相扣的細節,盡心呈現整個隊伍的職業素養。

  張涵予淩厲制敵展現好身手

  出演硬核隊長的張涵予在片中有許多動作戲,在一次拍攝中多年腰傷突然復發,但他面不改色帶傷上陣,並堅持要求“再拍一遍”,十分敬業。而火車調度員老王“以酒遮臉”,通過精妙的偽裝潛伏在日寇身邊,為鐵道隊提供情報,一段曲折跌宕的別樣“父子戲”更是豐富了角色的層次感。

  范偉精妙偽裝詮釋臥底英雄

  范偉奉獻多場精彩的哭戲,無論是為掩飾身份的“隱忍哭”,還是角落裏宣泄情緒的大哭,都展現紮實的功力,讓導演楊楓和一旁的工作人員也忍不住流下眼淚。

  老洪率隊力拼日寇

  粧化服裝設計別具匠心 以敬畏之心勾勒小人物的民族大義

  本片在創作上秉承著對歷史和英雄的敬畏之心,從大小場景的佈置到人物形象,都進行過全方位考究,致力於契合時代特徵。“年代戲的粧化更為複雜,需要有更高的要求”,影片裏剋敵制勝的大英雄們,實則都是出身平凡的小人物,主創團隊悉心鑽研,精心設計每個角色。老洪永遠有泥垢的指甲縫,老王經常喝酒形成的酒糟鼻、印證年齡的黑白交加的鬍子,點滴細節讓人物更具説服力。

  范偉片場“求真打”

  在服裝上,為呈現出陳舊的質感,工作人員特地把石頭、沙子放在洗衣機裏和衣服一起洗,染色到成品需要數月的時間。“那個特殊時期,就像老王這樣的大有人在”,如范偉所説,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千千萬萬“中國小人物”將生死置之度外,與日寇鬥爭到底,才換來抗戰的偉大勝利,捍衛了民族大義。

標簽:張涵予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