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檢察風雲》進軍2022年五一檔 黃景瑜、白百何直面罪惡探尋真相
2021-12-27 13:40:0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卓

  12月27日,由麥兆輝編導,趙鵬編劇,田啟文監製,黃景瑜、白百何王麗坤領銜主演,王千源、包貝爾特別出演,蘇可、張衣、梁頌晴、于佩堯主演,馮紹峰特別主演的首部聚焦中國檢察官的公訴商業犯罪大片《檢察風雲》宣佈將於2022年4月30日全國上映,成為第一部進軍明年五一檔的電影。作為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打造的首部大銀幕檢控題材作品,本片集結國內頂尖的創作班底和人氣實力演員,全力展現人民檢察官秉公執法、伸張正義的魅力和擔當。

  電影《檢察風雲》講述了作惡多端的富商突然身亡,由此牽扯出一起陳年舊案。年輕的檢察官嘗試探尋更大的黑幕,正義和罪惡的勢力展開生死對抗,看似已定的終局下竟然還隱藏著更觸目驚心的答案……從快節奏剪輯的定檔預告中,觀眾得以一窺這起案件錯雜的陰謀和線索。

  王麗坤面對鏡頭驚懼地質詢“我要一個答案”,額角的傷痕觸目悚然。背景聲裏刺耳的警笛撕開了全城罪惡肆虐的黑暗一角,或威脅恐嚇、或欺瞞包庇,灰色交易、鬧市車禍和高崖意外接連出現,一場雲譎波詭的正邪較量已悄然展開。黃景瑜飾演的檢察官李睿面對複雜案情眉頭緊鎖,為尋真相不止不休。白百何飾演的律師童雨辰力護當事人權益,言辭犀利氣場強大。王麗坤飾演的嫌疑人夏薇坐在法庭被告席上神色淡漠,與馮紹峰飾演的洪俊山之間複雜的夫妻關係引人遐想。王千源行走在夜色中疑慮叢生,包貝爾獰笑間變臉的乖戾惹人發怵……預告片諸多頗具衝擊力的畫面將懸念拉滿,交織著黑惡與陰謀的罪案將如何收場,真相深處還有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不禁讓人産生濃厚的興趣。

  本片是黃景瑜和白百何首度銀幕合作,黃景瑜繼軍人、警察等正面形象後,再度出演一身正氣的青年檢察官,以絕佳的判斷力和推理力探尋真相捍衛法律尊嚴。白百何則解鎖了全新的職業女性角色,飾演一名精英律師,憑藉過硬的專業能力為被告人爭取合法權益。作為案件的控辯雙方,兩人將在電影中為真相和正義展開火花四射的交鋒。

  作為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首部大銀幕檢控題材作品、首部以中國檢察官視角拍攝的律政庭審犯罪電影,影片匯聚了業內實力與影響力兼具的製作卡司。香港導演麥兆輝曾執導《無間道》《竊聽風雲》系列等經典犯罪電影,此次他與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強強合作,以全新視角聚焦犯罪庭審,勢必再起“風雲”,呈現給觀眾一個耳目一新的檢察官故事。與麥兆輝攜手編寫劇本的趙鵬檢察官擁有多年的公訴經驗,他全程護航保障影片所涉及司法問題的專業性和客觀性。此外,還有著名影人田啟文擔任監製,金像獎得主文念中擔任造型指導。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