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海的盡頭是草原》發佈預告 爾冬升以小家講大愛
2022-08-24 16:29:52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日前,由爾冬升執導的電影《海的盡頭是草原》發佈“草原往事”版預告,以更全面的角度展現了“三千孤兒入內蒙”的歷史背景下,兩個家庭從上海到內蒙古、從年少到白頭的命運交織。兄妹二人在兩個時空踏上尋親之旅,一幅描繪草原人文風情的壯麗畫卷也徐徐鋪開。由陳寶國飾演的老年杜思瀚還留下了一句意味悠長的臺詞“那些往事,這一輩子也忘不了啊”,更引人好奇這段跨越血緣與地域的故事將如何展開,二人的命運又將走向何方。

  同步發佈的“一家人”版海報中,幼年杜思珩騎在高高的馬背上,旁邊是滿眼溫柔的父母與哥哥,蒙古包前的一家四口洋溢著幸福的氣息。正如首場放映後的媒體評價所説,影片從一個小家庭的視角切入,描繪宏大歷史背景下兩個民族之間的相守大愛,“情感濃度如內蒙古草原一樣,溫情雋永,綿延不絕。”《海的盡頭是草原》已定檔9月9日全國上映,期待溫暖相見!

  《海的盡頭是草原》全新預告 從小家庭出發講述無盡大愛

  在爾冬升導演的鏡頭下,“三千孤兒入內蒙”的那段宏大歷史,有了更生動鮮活的表達:疾風驟雨中的母親護著一雙兒女艱難前行、淳樸的草原牧民爭先恐後迎接上海來的孩子、騎著馬的青年們驅逐目露兇光的狼群……一張張純凈的面孔、一次次真情的擁抱,勾勒出一個命運坎坷的女孩跨越山海,來到草原上生活成長的軌跡。影片故事圍繞著一個家庭展開,點滴之間見證的卻是兩個民族間跨越草原、相互守望的大愛。陳寶國表示:“希望通過這部電影讓大家記住,幾十年前我們國家有過這麼一群孩子,被無私的內蒙人民接納。愛和真誠,也是我們這部影片的內核。”

  《海的盡頭是草原》此次曝光的“草原往事”版預告,還呈現出牽動人心的劇情懸念,這段兄妹二人跨越時空的尋親之旅,似乎也隱藏著難以想像的秘密。背著包袱的二人為何策馬狂奔,杜思珩幾人又為何會陷入流沙?當這群人的笑與淚交織在一起,兩個家庭、兩個民族的故事吸引著觀眾一探究竟。這份跨越山海的無盡大愛,無聲地流淌在每個平淡又充滿溫情的畫面中。正如爾冬升導演在首場放映時所説:“希望這部影片能感動到觀眾,讓大家了解那段血脈相依、大愛互助的故事。”

  北影節開幕放映口碑持續發酵 “人世的悲愴與大愛一覽無余”

  《海的盡頭是草原》在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上作為開幕影片放映,吸引到大批觀眾先睹為快,放映現場的啜泣與哽咽聲,也印證了影片絕佳的情感表達。到場觀影的嘉賓也在映後給出了極高的評價:“電影在看似平淡的敘事語調之中,卻有一股勁風吹過草原的力道,人世的悲愴與大愛,就在那沙塵暴起、流沙肆虐的時刻,一覽無餘地出現了。影片不是在用歷史來套住故事,而是從人的角度出發,用不同人的人性起伏,去織就歷史,使這段歷史不空洞,而是帶著人間的氣息和熱度,用海一樣的胸懷去承接那悲歡離合的淚水,然後又化為大愛無聲。”

  各大平臺上一篇篇真摯的影評也寫滿了首批觀眾的感動:“看完電影后特別想去內蒙看看,看看大草原的遼闊,看看蒙古包,還有成群的牛羊。”“影片用溫暖的方式,講述了一個溫暖的故事。或許我們不會再在這個時代經歷這些事,但是我們不該忘記那段歷史,也不該忘記湮沒在歷史長河裏,平凡但帶著溫度的每個人。”

  電影《海的盡頭是草原》將於9月9日全國上映,敬請期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