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大博弈》全員演技在線
2022-11-25 09:15:1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武若曦

  以重卡機械行業為背景的《大博弈》即將收官。該劇圍繞重卡工業的建設上演了精彩的商業博弈,而劇情之外由一眾演員在線演技貢獻的豐富人物群像,拉高了國內同題材影視劇的表演高度。

  秦昊飾演男主角孫和平。

  男主角走出表演“舒適圈”

  《大博弈》以北機公司的起死回生入局,拯救北機于危難之際的副廠長孫和平作為該劇的靈魂人物,由文藝片導演偏愛的男演員秦昊飾演,該劇也是秦昊正式轉向電視熒屏後,首次出演的重大主題現實題材劇。

  不得不説,秦昊在該劇中打破了自己過去文藝片表演的套路,讓《隱秘的角落》中一度封神的演技得到了延續。劇中,孫和平雖然頭頂著百年名企海外市場總經理的身份,但從頭到腳一身的江湖氣。

  故事推進到北機上市後,孫和平身上“漢大三傑”的精英屬性逐步凸顯。北機起死回生後在股市又春風得意,他與資本方劉必定、漢重集團楊柳的關係局勢又徹底扭轉。三人幾次的博弈戲份中,秦昊也是演足了這種“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的變化。

  從北機到漢重集團的職務變化,秦昊也掌握了這種人物身份帶來的整體姿態變化,從早期混不吝的處事態度到日趨穩重,伴隨著博弈的深入也變得更有城府,演出了一個重工企業執掌者應有的風度。這種變化也是秦昊個人演技的進階,每次的公開講話都氣勢十足,也展示了一個文藝腔演員走出舒適圈後的突破。

  男配角飆戲過招流暢自然

  好戲還需好對手。《大博弈》的群像戲精彩,同時還取決於該劇同樣優秀的配角。劇中博弈的三方勢力主要來自“漢大三傑”,除孫和平外,漢重集團黨委書記楊柳、宏遠集團董事長劉必定是另外兩方“對手”。不得不説,“漢大三傑”在博弈的格局中缺一不可,而秦昊的精彩表現也離不開兩位男配的給力烘托。

  飾演楊柳的演員譚凱,其實是大家在都市劇裏經常看到的霸道總裁熟臉。譚凱在塑造這個人物時,拿掉了過去演商場總裁的張揚,更多揣摩了國企一把手的沉穩氣質,與時而有些上躥下跳的孫和平形成了鮮明對比。

  同樣表現出色的則是劉必定的扮演者田雨。此前,田雨主要出現在喜劇類作品中,他最為人熟知的作品還是《慶餘年》裏追隨主角的王啟年。作為資本市場的代表,劉必定在北機發展的過程中有過助力,但更多體現了貪婪的本性。在與孫和平的多次博弈中,田雨與秦昊在對手戲上彼此拋得開、接得住,也展示了高手過招時演技的流暢自然。

  女演員突破單一角色形象

  作為一部群像戲,該劇女性角色也毫不拉胯,甚至可以説,劇中的人物設定裏女性扛起了半邊天。她們時不時影響著博弈大局的走向,這讓《大博弈》成為了一部充分展示女性職場能力的作品。

  作為該劇的女主角,演員萬茜的演技本身有目共睹,在錢萍這個角色上,萬茜整體的表現是極為鬆弛的。在接受採訪時萬茜也透露了錢萍的職場能力部分其實是經過調整才有的設計。原作中錢萍的存在感更多是在生活層面,而萬茜認為錢萍應該具備一定的職場智慧,應具備一定的智商和情商才能輔助孫和平。這種與男性角色並肩戰鬥的女性形象,填補了近年來類似政商題材裏女性人物的單一屬性。

  劇中戲份不多,但卻舉足輕重的一個女性官員副市長陳麗娟,則由演員劉琳出演。劉琳在這部劇中奉獻了“整容式”演技,她語調平穩但卻不怒自威,雖然出場時間不多,但她卻留下了一個為企業深思熟慮,同時具備政治智慧的女幹部形象。

  劇中另一個與陳副市長旗鼓相當的角色,則來自於楊柳的妻子秦心亭,由演員柯藍出演。秦心亭作為國企資管機構的主事人,人設自帶高知光環,拍板做決定也不拖泥帶水。柯藍演出了秦心亭的冷靜客觀,在職場之外,柯藍又為這個人物增添了不少煙火氣。(記者 李夏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