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京演新春賀歲上演15部好戲
2023-01-10 09:13:1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武若曦

  2023年兔年有兩個立春,也稱“雙春年”。以“雙春賀歲·京演有戲”為主題,由北京演藝集團主辦的第三屆新春賀歲演出季將於大年初一正式開啟,京演經典、童年趣味、京味潮流三大板塊將上演15部劇目42場演出,集納集團旗下九家藝術院團的精品力作和創作成果,在北京八個劇場給觀眾們獻上新春佳節的文化盛宴。

  “京演經典”板塊中,舞劇《五星出東方》將於2月17日至19日亮相天橋藝術中心,這是該劇在榮獲第十七屆“文華大獎”和第十六屆“五個一工程”獎後首次演出,四度在京上演。舞劇《五星出東方》以國家一級文物“五星出東方利中國”織錦護臂為題材,歷時兩年創排,演出收穫無數好評。其珍貴的題材、創新性的舞劇表現形式、詼諧生動的呈現手法和多樣豐富的舞蹈語匯,為觀眾們呈現了一場中華民族共同體的盛大禮讚。

  兔年伊始,《金牌雜技鬧新春》將在保利劇院為觀眾帶來空竹、車技、球技等多個金獎節目,以創新精湛的雜技技藝、歡快動感的音樂和精彩紛呈的表演,表達對觀眾朋友們的美好新春祝願。1月27日,中國雜技團還將在中山公園音樂堂上演歡樂新春嘉年華《雜技魅影》,整場演出以雜技為主體,將音樂、舞蹈、戲劇、武術等姊妹藝術完美地融為一體。

  經典的戲曲演出是過年必不可少的,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裏好戲不斷。評劇《楊三姐告狀》《秦香蓮》經典流傳,百聽不厭;河北梆子《龍鳳呈祥》由“梅花獎”獲得者王洪玲、王英會及國家一級演員張樹群領銜主演,《對花槍》則一展青年演員風采;北京曲劇《離婚》“透過婚姻看百味人生”,呈現一幅老北京的市井風情畫。

  在“童年趣味”板塊,兒童劇《冰冰熊大冒險》將帶領小觀眾跟隨冰冰熊開啟一段冒險旅程;兒童劇《花貓三丫上房了》則為觀眾再現了一段屬於老北京孩子的肆意成長的日子,並通過有著強烈代入感的衚同鄰裡間的細碎生活,展現出北京獨有的溫潤大氣的城市氣韻;大型紀實性史詩木偶劇《大象來了》根據2021年“雲南省西雙版納自然保護區亞洲象群北移南歸”的新聞事件創排,展現了一幅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畫面;大型互動賀歲兒童舞臺劇《卡酷大計劃-飛躍兔王星》通過一場輕鬆快樂又奇幻驚險的星際旅行,帶領小朋友們在冒險中收穫成長。

  “京味潮流”板塊將帶來三場各具特色的演出。《永恒的旋律》玉兔賀新春·民樂金曲音樂會是一場高水準的民樂盛宴,演出中既有經典的民族管弦樂《大秧歌》《賀新春》《我的祖國》,也有民族管弦樂聯奏《民族風情》《永遠的旋律》等豐富多彩、新穎別致的曲目。《潮燃國樂》第三屆北京新春音樂會從三個板塊“國風”“國樂”“國潮”出發,曲風多樣、曲目豐富,讓民族樂器以不同的演奏方式呈現國潮音樂,帶來新的民樂體驗。相聲劇《“有家”客棧》是北京曲藝團新創劇目,聚焦反詐題材,借古喻今,講述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反詐故事。(記者 李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