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2023海浪電影周將於5月舉行 構建沉浸式電影盛宴
2023-02-06 14:44:09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近日,2023海浪電影周宣佈擬定於5月在阿那亞·黃金海岸舉行。本屆海浪電影周將延續“海浪學堂”“海浪榮譽”“海浪産業”“海浪沙龍”“海浪生活”五大板塊,聚焦優秀的商業化、市場化影片,為電影愛好者構建專業且活躍的對話空間,為年輕創作者搭建起溝通業界的橋梁,為電影市場揚起新的浪花。

  “海浪學堂”以觀看的方式復蘇影像中潛藏的意義,摸索時代的脈搏,叩問生活的答案。2023年,“海浪學堂”將繼續發掘並探討影像語境中的當下議題,並嘗試更為多樣化、更具創新性的形式,豐富展映內容與觀影場景,將草地、沙灘、劇場、影廳變成光影與思想匯聚的空間,使觀影成為一種場景適配的、思維活躍的特別體驗。

  “海浪沙龍”板塊秉持開放、平等、多元的理念,希望構建“真正的溝通”。具有導演、編劇、作家、學者、影評人等不同身份的嘉賓將在此展開對話,圍繞電影但不囿于電影,探討當下的生活,找尋時代流轉中的規律,與海浪電影周嘉賓一同在思維的碰撞中喚醒影像的第二重生命。

  “海浪榮譽”聚焦新視野和新表達,專注發掘具有商業類型片潛質的年輕創作者,為其搭建獨屬的展現平臺,並鋪展真實有效面見産業、走入持續發展的實踐路徑。去年板塊內長片榮譽、短片榮譽、命題榮譽單元的徵選中共有24部短片入圍,其中5部獲獎,榮譽名單將在今年的榮譽典禮公佈。今年,創作者將有機會參與到新設立的扶持計劃中,獲得後續創作的靈感與技術支持。

  “海浪産業”專注于創制力量與産業資源的有效連結,與行業共生並行。今年的海浪産業將發揮更多維度的平臺力量,加深文學與電影的聯結,為青年導演提供更為完整的互動與實踐機制。“從文學到電影”單元,在文學作品推介之外,將選取文學作品,邀請青年導演進行短片改編拍攝,短片將與文學作品一同於電影週期間與産業嘉賓見面,為文學改編這一影視創作通路提供更為具象的探討樣本。與此同時,還將推出海浪電影周青年導演扶持計劃,連結行業力量,為入圍榮譽單元的青年導演提供長片創作輔導、樣片製作資助、搭建産業溝通渠道等多維度的扶持幫助。

  “海浪生活”將持續拉近電影與公眾的距離,將多種藝術形式融入日常生活,激發人們的創作靈感和生活熱情。今年的海浪生活將在更多維度打造聚合光影的“特別節日”,緊密圍繞電影週日程,準備豐富多彩的生活藝術活動。與去年相比,增加主題酒會、可視電臺等活動,深度調動公眾參與內容共創,打造別具風格的度假場景及藝術體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