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央視元宵晚會觸達觀眾3.32億次
2023-02-07 09:18:0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武若曦

  2月5日(正月十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3年元宵晚會》圓滿播出。截至2月6日8時,總臺《2023年元宵晚會》跨媒體直播總觸達人次3.32億次,新媒體端直播播放量1.76億次,電視端直播觀眾觸達人次1.56億次。

  元宵節當晚,晚會收視率實現斷層奪冠,最高收視超6.3%。晚會貢獻全網146個熱搜話題,相關閱讀量累計超7.5億次。許多網友評論道:“沒想到小小的花燈竟然蘊藏著深厚的歷史背景”“傳統文化設計巧妙、韻味十足”“足不出戶賞花燈,像是天南地北的朋友們一起度過這個團圓的夜晚”。

  海外傳播方面,總臺通過68種語言面向全球受眾轉播或報道元宵晚會,並通過全球傳播矩陣持續將中國紅點亮“海外千屏”。CGTN(中國國際電視臺)全平臺發佈元宵晚會相關報道,獲全球閱讀量超1.32億次;央視網海外社交平臺直播播放量超1070萬次,比去年大幅提升206%,讓全球受眾一同感受中國元宵佳節的喜慶氛圍和萬家團圓的新春祝福。

  據介紹,總臺元宵晚會宣傳片陸續登陸美國、加拿大、德國、意大利、俄羅斯、南非、巴西、阿聯酋等國家的1322塊戶外大屏和院線銀幕,華燈璀璨的上元美景和喜慶團圓的節日氣氛引全球矚目。在香港維多利亞港、澳門旅遊塔等標誌性旅遊勝地和香港奧海城、屯門市廣場、荃新天地等熱門商圈的87塊大屏上播放元宵晚會宣傳片,並首次實現在香港3300輛公共巴士的電視螢幕循環播放,節日歡歌伴隨著香港市民日常出行。

  此外,總臺“百城千屏+雲聽”雙平臺在上海豫園、深圳海濱廣場、無錫中央車站、福州閩江之心、瀋陽中街等全國70多個城市的500多塊戶外大屏同步直播總臺元宵晚會。“在廣場看晚會鬧元宵”成為城市文化活動新場景。(記者 李夏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