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被我弄丟兩次的王斤斤》檀健次張婧儀甜蜜相擁
2023-02-14 16:11:33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2月14日,由韓琰執導,改編自鄭執同名短篇小説的電影《被我弄丟兩次的王斤斤》聯合時尚芭莎雜誌,發佈了一組情人節大片,官宣影片的男女主陣容為檀健次和張婧儀。日前,影片已階段性殺青完成青島部分拍攝。

  電影《被我弄丟兩次的王斤斤》關注愛情故事中最易被忽略的生活日常,將愛情還給生活,片名即故事——2010年夏天,高考考場上,白曉宇第一次遇見王斤斤,就把她給“弄丟”了。四年後,他們在畢業季的求職人潮中意外重逢,然後相戀。2018年,相識八年、相愛五年的他們站在婚姻的門前躊躇不前了。他們彼此相愛卻又難逃現實的重重羈絆,白曉宇會再一次弄丟王斤斤嗎……

  情人節奔赴相擁 檀健次張婧儀演繹“再遇見”

  此次聯合時尚芭莎雜誌拍攝的情人節大片同樣故事感十足,檀健次和張婧儀身處海邊,衣著學生氣十足;男孩溫柔內斂,眼神沉靜專注;女孩奔放張揚,髮絲隨風舞動;二人有時牽手並行,有時親密依偎,有時熱烈擁抱,以鮮明的性格演繹出熱戀時期的純粹浪漫,面向海岸線的年輕背影仿佛在雀躍著對未來的無限憧憬。而在另外幾張照片中,這對情侶卻背對彼此,更為鮮亮華麗的裝扮暗示著他們已然經歷了錘鍊與成長;二人神色深沉,總是望向他處的目光似乎是在回避著對方的視線,身後的都市背景若隱若現,映襯著彼此間的距離更顯得落寞。

  創意視頻以“愛的交匯點”為主題,用優美靈動的視聽語言呈現了男女主人公由相愛到疏遠,又因想念而重逢的情狀,令人意猶未盡。如水流般潺潺流淌的運鏡與畫外來自白曉宇、王斤斤既近又遠的聲音相互交織——“我是不是又把你弄丟了”,“不管弄丟幾次,你一定要把我找回來”,沉浸式地將我們拉入影片中的世界,感受思念與愛意的洶湧跌宕。視頻尾聲那句“找到你了”最是撫慰人心,也最為切中影片內核——名為“弄丟”的故事,實為有關“找回”,找回愛,找回曾經的彼此。即便他和她的愛情並非一往無前的順遂,即便時間與現實步步緊逼,他永遠會找回她,而她也會用力走向他。在同步釋出的問答視頻中,兩位主演互動輕鬆愉快,二人都是慢熱又喜歡狗狗的人,在分享彼此面對生活與感情的態度時也頗有共鳴,期待他們的默契合作!

  回歸平凡日常 將愛情還給生活與人間煙火氣

  影片主演檀健次和張婧儀此番出演為首度合作,自開拍以來一直在角色中努力摸索前進。檀健次曾憑藉《獵罪圖鑒》、《你安全嗎?》等多部作品獲評“整容式”演技而驚艷四座,媒體盛讚其突破不斷,不但勇於挑戰各類跨度極大的複雜角色,實力層面也是愈發遊刃有餘;張婧儀則剛在前不久上映的電影《無名》中驚艷亮相,其早先作品中的人物如《我要我們在一起》中倔強執著的淩一堯、《風犬少年的天空》中品學兼優的安然,都曾因她外柔內剛、情感豐沛的演繹而打動無數觀眾,令人過目難忘。

  影片由鄭執編劇、韓琰執導,故事改編自鄭執的同名短篇小説。鄭執是1987年生人,曾榮獲“未來文學家”大獎,其第一部長篇小説《浮》出版時年僅19歲,因文筆和辛辣題材在文學界和教育界引起轟動。2017年在ONE發表長篇懸疑小説《生吞》,連載期間獲讚無數。同為80後的導演韓琰同樣才華橫溢,參與執導的電影《燃野少年的天空》以歌舞的新穎形式生動呈現青春的“燃野”模樣,而2020年執導上映的劇集《風犬少年的天空》一經播出便引發彈幕好評無數,成為00後當代青春片的標杆之作。

  與以往愛情片不同,《被我弄丟兩次的王斤斤》是一部將愛情還給生活的電影。影片將目光落在愛情故事中最被人忽略卻最為珍貴的平凡日常,以更為真實細膩、貼近當下的方式詮釋一個充滿生活質感的都市煙火愛情,打開國産愛情電影的新思路——愛不再只是詩和遠方,還有生活的三餐四季,為大家展現時光漫漫中的心緒流動和庸常生活中的無限詩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