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十八屆、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揭曉
2023-05-24 09:13:30來源:人民日報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記者王鵬、黃玥)第十八屆、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23日在京揭曉,《我和我的祖國》等10部影片獲第十八屆華表獎優秀故事片獎,《長津湖》等10部影片獲第十九屆華表獎優秀故事片獎。

  陳凱歌等憑藉《我和我的祖國》獲第十八屆華表獎優秀導演獎,龔格爾等憑藉《流浪地球》獲第十八屆華表獎優秀編劇獎。徐克等憑藉《長津湖》獲第十九屆華表獎優秀導演獎,張冀憑藉《奪冠》獲第十九屆華表獎優秀編劇獎。

  演員獎項方面,張譯、任素汐憑藉《我和我的祖國》分別收穫第十八屆華表獎優秀男演員獎和優秀女演員獎。劉燁憑藉《守島人》獲第十九屆華表獎優秀男演員獎,張子楓憑藉《我的姐姐》獲第十九屆華表獎優秀女演員獎。

  《遠去的牧歌》獲第十八屆華表獎優秀農村題材影片獎,《片警寶音》獲第十八屆華表獎優秀少數民族題材影片獎,《動物出擊》獲第十八屆華表獎優秀少兒題材影片獎。《一點就到家》獲第十九屆華表獎優秀農村題材影片獎,《守望相思樹》獲第十九屆華表獎優秀少數民族題材影片獎,《樹上有個好地方》獲第十九屆華表獎優秀少兒題材影片獎。

  近年來,優秀的青年電影人不斷為電影行業注入新鮮血液。《老師·好》獲第十八屆華表獎優秀青年電影創作獎,《人生大事》獲第十九屆華表獎優秀青年電影創作獎。

  此外,《古田軍號》獲第十八屆華表獎優秀電影音樂獎,《遠去的牧歌》獲第十八屆華表獎優秀電影攝影獎。《長津湖》獲第十九屆華表獎優秀電影音樂獎,《刺殺小説家》獲第十九屆華表獎優秀電影攝影獎。

  第十八屆、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參評影片為2018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間上映的國産優秀影片,包含故事片、少兒題材影片、農村題材影片、少數民族題材影片和動畫影片等多個類別,是近年來中國電影發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