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聲生不息·家年華》收官 《我愛你中國》大合唱感動全場
2024-02-19 15:45:57來源:潮新聞編輯:劉欣

  “音樂在,年華在,家在”,2月17日,由國家廣電總局網絡視聽司指導的音樂文化傳承節目《聲生不息·家年華》金曲盛典播出,現場頒發了“微博網友摯愛合作金曲”“創新突破獎”“品質舞臺獎”“潛力新人”等十大獎項。

  經過五輪歌曲競演,孫楠、古巨基、陳楚生、胡彥斌、汪蘇瀧、周深、時代少年團宋亞軒組成的“葫蘆七兄弟”隊最終榮獲“榮耀家庭”稱號。

  當全場大合唱結束,“無聲雞蛋仔”一家的聽障女孩用稚嫩的童聲唱起《我愛你中國》,這份驚喜的“聲音禮物”感動全場,也為盛典畫上圓滿的句號。

  通過近三個月的中華音樂巡禮,共有24位歌手帶來了110個有審美有溫度的舞臺,節目收穫全端熱搜3389個,相關視頻播放量達到73億。

  節目將目光聚焦于“家”,用歌聲重溫“當年情”,記錄“當下事”,以一個個溫暖振奮的音樂故事,書寫中華文脈代代傳承、生生不息的時代篇章。

  全員開場聯唱三首《朋友》,經典之聲皆是“當年情”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金曲盛典開場,常駐歌手們串聯起周華健、譚咏麟、臧天朔三首名為《朋友》的歌,向因音樂而結識的友誼致敬,也圓滿了中華音樂血脈相連的情感表達。

  陳楚生、胡彥斌用鋼琴與吉他演繹歌曲《再回首》,楊坤、譚維維唱將集結演繹伍佰經典作品《風平浪靜》,以及男隊與女隊全員上陣的合唱《送別》《姊妹》,無一不是在用經典之作詮釋同行之誼。

  《聲生不息·家年華》通過傳唱經典旋律致敬歲月,歌手們以高品質的改編演繹,唱頌那些為了家國奮鬥過的故事和人,為中華音樂留下了生動的注解。

  不管是金曲盛典中三首《朋友》的大聯唱,還是往期節目中經典老歌《玫瑰玫瑰我愛你》《愛的供養》的新編“爆改”,不同時代的好歌在這個舞臺上延續著幾代人的“當年情”。

  孫楠談人生感悟淚灑現場,千帆過盡歌聲裏藏著百味“人間事”

  “歌手最好的表達就是音樂”,在這個因音樂而生生不息的舞臺上,有人以金曲致敬歲月,也有人通過創作注入自我解讀,而無論是以何種方式,熱愛音樂的人們總能感受並共情到歌聲中藏著的人生故事。

  金曲盛典中,孫楠演繹了由自己操刀創作的節目同名歌曲《聲生不息》,並憑藉在八首“聲生金曲”中擁有四首的成績,榮獲“金曲之星”稱號。

  談及作為歌手幾十年以來的收穫與成長,孫楠動情落淚,他希望未來依然能夠作為一個普普通通的來自大連的歌手,給大家唱自己想唱的歌。

  而在節目中不斷突破,挑戰各種曲風和唱跳的黃綺珊獲得“突破創新獎”,她表示:“不要小瞧自己,你在每個年齡階段都可以成功突圍,如果可以綻放為什麼不,我到死那天也是一支玫瑰。”

  在整季110個舞臺的背後,藏著每個演繹者自己的故事和態度。周深另類改編《易燃易爆炸》,表達信息時代面對他人評價時的自我態度。汪蘇瀧在節目中首唱《行走的魚》,直面人生的暗色情緒。陳楚生用《詞不達意》感謝創作轉型路上那些不離不棄的相伴。

  這些創作者的表達被編織進音符,詮釋著百般滋味的“人間事”,而這些紮根共有精神土地,擁有相同文化基因的藝術化表達,也給予了人們溫暖前行的動力。

  盛典揭曉“榮耀家庭”等十大獎項,有音樂有愛有家人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聲生不息·家年華》匯聚老、中、青三代大陸歌手和港臺“親人”,組成“葫蘆七兄弟”、“五朵金花”兩個家庭,誕生了諸多為人津津樂道的互動名場面,而這種從結識到相交的友誼也引發了觀眾的共情與共鳴。

  在金曲盛典中,經過五輪歌曲競演比拼,男隊最終贏得代表家庭榮譽的獎項“榮耀家庭”,發表獲獎感言時,古巨基激動地表示此刻只想擁抱大家,而當隊友彼此擁抱喊出隊名時,家人之間的凝聚力與向心力,讓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懷著和每一位歌手合作的初心來到節目的古巨基,在金曲盛典中與周深共同帶來伍佰的經典歌曲《淚橋》,至此他集齊了和所有隊友的合作,而與他抱有相同目的的歌手還有許多。

  獲得“友愛之星”的王心淩感慨道:“因為有音樂還有愛,把我們連接在一起”,收穫“卓越貢獻獎”的胡彥斌聊起自己的四十歲,説:“這是一個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生階段,能夠在家庭中輸出自己的能量,是我們這一代人的責任”。

  以“家庭”為單位,歌手們攜手挑戰不同的音樂風格,共同的音樂記憶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也深化了同根同源的同胞情誼。當歌曲中的家國情懷落到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交心,“家年華”的故事因這些有音樂的年華,因有家人的愛而生生不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