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爾冬升監製《白日之下》定檔4.12 揭露殘疾院黑暗
2024-02-26 13:01:33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2月26日,電影《白日之下》發佈全新海報及預告,宣佈將於4月12日全國上映。該片由爾冬升監製,簡君晉導演,姜大衛、余香凝、林保怡領銜主演,梁仲恒、陳湛文、周漢寧、梁雍婷、龔慈恩、寶珮如、朱栢謙、朱栢康、許月湘等主演,以16項提名領跑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深受業內外人士期待。

  《白日之下》改編自真實事件,講述記者深入調查殘疾院舍虐待事件,揭露隱藏在新聞背後、鮮為人知殘疾院捨得真相故事。新聞社接獲一宗有關殘疾院舍“彩橋之家”虐待院友的線報,偵查小組為揭露殘疾院舍監管問題,記者曉琪潛入院舍,揭發內裏的非人道生活,尋找日光之下的殘酷真相。

  影片本次發佈的預告完整的交代了影片的故事內容,記者曉琪單槍匹馬潛入院舍追查真相,妄想通過報道改變社會改變現狀,但是到頭來卻發現一切只是自己的幻想罷了,風浪過後也許是更加殘酷的真相。

  電影《白日之下》以記者視角切入探討院舍監管問題、記者的使命感、新聞報道與追尋真相之間的關係平衡。在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公佈提名名單中以16項提名,領跑金像備受網友期待。《白日之下》劇本參考了多宗轟動全港的真實案件。據悉導演在看到報道後被這一殘酷的真相所震撼,於是與當事人新聞調查記者見面在聊天的過程中,導演了解到他內心的掙扎與矛盾。

  新聞的真相和殘疾院捨得內幕不應該被人們遺忘。於是,導演簡君晉決定用影像記錄正在發生的事情,以記者的故事構思《白日之下》。電影人物角色刻畫生動,無家可歸的老人在福利院委曲求全以求獲得片瓦遮雨,年輕時一意孤行年老後無人照顧的留守老人,意外喪命的墜樓少年卻被家人説成是一種解脫,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同時也在揭露了不同的社會現象值得所有人的關注。

  電影《白日之下》在中國香港地區上映後立即引發了強烈的關注和討論,不僅票房表現搶眼躋身中國香港地區2023年度票房前十,更是受到了香港文藝界和媒體界人士的廣泛讚譽與支持。其中,電影《春嬌與志明》美術設計文念中表示道:“導演處理手法非常成熟,將電影重心主題清晰帶出。導演、演員、美術各方面皆十分出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