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首屆遼寧鄉村喜劇晚會舉行—— “喜效應”點亮幸福生活
2024-03-14 09:17:29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武若曦

  2024遼寧鄉村喜劇晚會演出現場。 出品方供圖

  今年的元宵節成了東北“大城市”鐵嶺最快樂的節日之一。在這一天,鐵嶺市聯合遼寧衛視舉辦了首屆遼寧鄉村喜劇晚會。當天,“喜晚”通過遼寧衛視及“快手直播”“鐵嶺日報”“新聞60分”等13個賬號播放,“大屏小屏”同步播出。截至2月25日22時,2024年遼寧鄉村喜劇晚會直播收視率0.4241%;至2月26日12時,相關直播總接觸人次超1.02億次,相關視頻在新媒體端的播放量超10億次。如今,鐵嶺喜晚的“喜效應”仍在持續發酵。

  鐵嶺有著深厚的喜劇傳統,如今活躍在熒屏和網絡的喜劇演員很多都來自鐵嶺,他們給人帶來歡樂的同時,也彰顯著鐵嶺人的喜劇和幽默傳統。

  此次,鐵嶺人結合獨有的喜劇資源,為全國人民奉獻了一場歡樂的喜劇大餐。

  “喜晚”以“和美鐵嶺年、快樂最東北”為主題,主打“快樂”主題,展示和美鄉村、快樂東北年的濃濃氛圍。為了讓這臺喜劇晚會名副其實,晚會放大喜劇元素,整場晚會一共13個節目,小品類節目7個,秧歌戲2個、説唱類1個。這臺晚會不但讓鐵嶺土生地長的喜劇明星和二人轉演員唱主角,還在籌辦期間向全國發出“喜晚”徵集令,徵集優秀喜劇作品,並從中選拔出《新貨郎》《村裏來了機器人》等優秀作品。這臺喜劇晚會主打一個“接地氣”,用鐵嶺人的喜感,説農民的語言,講農民的心事和新事,反映農民的精氣神。

  借勢造勢,是鐵嶺“喜晚”成功舉辦的另一“法寶”。近期,以哈爾濱和長白山為代表的東北冬季遊火爆全國,吸引眾多關注。鐵嶺借勢打出自己的文旅名片,他們誠邀從鐵嶺走出去的脫口秀演員李雪琴代言“喜晚”,向全國遊客發出體驗“東北旅遊新三寶”的口號——哈爾濱的冰、長白山的雪、鐵嶺的戲。鐵嶺人相信,只要持續努力,到鐵嶺看大戲、嬉冰雪,一定能夠成為遼寧省乃至東北的文旅新名片。

  同時,為了擴大影響,鐵嶺還巧用網絡和新媒體,創造新的傳播方式,擴大影響力。當地聯合美團大眾點評策劃的“鐵嶺文旅十連催李雪琴回家”話題,登上微博熱搜,總計曝光量達3.3億。網易遼寧策劃了《鎖定元宵夜,看適合咱東北人體質的“喜晚”》欄目,每天推送視頻,同步在今日頭條、人民網、央視在線等媒體推送,開展大規模網絡宣發。《我要上喜晚》等多個宣傳短視頻,每天瀏覽量從5000+到6萬+持續攀升。

  鐵嶺不但以實際行動和成果擦亮了“快樂鐵嶺”城鄉IP品牌,帶火了鐵嶺,也點亮了城鄉群眾幸福生活。

  “喜晚”的舉辦讓鐵嶺人深受鼓舞,全市各地紛紛舉辦自己的快樂活動。以“喜晚”為契機,鐵嶺策劃了以“嬉冰雪、看大戲、趕大集、過大年”為主題的文旅活動,“娛、體、商、農”等4大類活動共100余項,誠邀全國遊客來鐵嶺。這個春節,鐵嶺景區、景點年味濃、人氣旺,累計接待遊客177.97萬人次,同比增長183.7%;實現旅遊總收入8.17億元,同比增長233%。

  鐵嶺市電商直播基地借助“喜晚”影響力,開展“年貨節”直播活動,打造“永不落幕的老鐵街”。鐵嶺市各縣(市)區統一開展了熟食年貨直播、農特産品助農直播、工廠電商直播等直播銷售活動,形成集聚效應,掀起全市共同直播促消費的熱潮。此外,當地還與京東平臺合作,聯合開展了以“看喜晚直播 買鐵嶺好貨”為主題的“快樂鐵嶺”專場直播活動。元宵節期間,全市各省級電商直播基地和重點電商企業、知名主播累計開展專場直播帶貨活動300余場次,累計實現網絡零售額超5億元。

  鐵嶺市的這臺2024遼寧鄉村喜劇晚會,和貴州“村超”一樣,不但歡樂了全國的億萬觀眾,更成為一場現象級全民歡樂盛宴。

  “喜晚”不僅帶給大家樂子,更是鄉村全面振興的路子,是文化賦能鄉村全面振興的生動樣本。承載鄉親們樂起來舞起來的“喜晚”,照亮了熱氣騰騰的鄉村圖景,更凝聚著文化和旅遊發展的新合力。(劉 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