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揭秘獵奇謎案背後的小鎮眾生 《黃雀在後!》全員狠人
2024-03-15 16:20:58來源:揚子晚報網編輯:劉欣

  今日,電影《黃雀在後!》釋出“小鎮懸案”故事特輯,揭秘案件背後的種種獵奇元素與生動群像,並首次曝光影片幕後創作過程。

  影片不僅懸疑要素密集,故事、人物設定獵奇,“人人作惡”表像下更深藏“為愛黑化”的情感拉扯,傳遞極致衝擊力的同時,也自帶引人深思的內核。

  揭秘獵奇謎案背後的小鎮眾生

  多種殺機竟皆因愛而起

  “小鎮懸案”故事特輯從案件看點及人物設定等方面入手,進一步解讀這樁離奇詭譎的血案,盡顯影片懸疑氛圍。

  故事發生於一個邊遠小鎮,與日新月異的大都市存在極強割裂感。小鎮日漸固化,資源匱乏,表面平靜幸福,實則人人渴望著難得的機會,等待著逆風翻盤,殊不知所謂的出路竟要搏命換取。命案當頭,大權在握的官員、濫情賭徒鄭衛(黃覺 飾)、亡命毒者徐剛(張海宇 飾)等一眾嫌疑人被錢權愛欲裹挾,似乎各含苦衷,亦各懷鬼胎。而令人驚奇的是,看似手無縛雞之力的家庭主婦肖亞珍(陶虹 飾)也難逃嫌疑。以權謀私的狡詐,為慾望不顧底線的陰險,以命換錢的瘋狂……

  獵奇要素密集交織,真相愈發撲朔迷離,影片定檔即點燃觀眾好奇心,不少觀眾難掩期待,表示“看到了真實社會新聞的影子”“感覺心懸到了嗓子眼”。

  在犯罪懸疑的多元要素背後,影片的情感屬性初步顯露。“他們每個人都是為了保護想保護的人”,導演一語道出影片背後的情感內核:在懸疑的外殼之下,最終想要講述一個關於愛的故事。癮君子徐剛鋌而走險搏命行兇,不惜為財殺人也要“給女兒多留點錢”, 處於家庭弱勢地位的肖亞珍做出極端選擇的動因竟是要保護這個家庭,即便如此,任由“惡”肆意滋長,失去理性的他們終將會被引向無可挽回的深淵。“人人作惡”都以愛為因,“步步見血”悉數因愛而起。愛之花為何會結出惡之果?以愛為名的罪惡終會將這樁懸案帶向何處?重重懸念留待4月3日影院揭曉。

  “沉浸式劇組”將極致故事真誠落地

  質感獲贊成清明檔首選

  為打造更為真實的南方濱海小城環境,更加契合影片情節所需的緊張懸疑氛圍,劇組採用大量雨戲畫面,2天狂拍30場雨戲,對每一個細節反復打磨。真實雨景加持下,被逼至絕境時的絕望無助、揮刀向更弱者時的憤怒癲狂,恐懼、無奈、悵然……種種情緒均得以飽滿呈現,“全員狠人”狀態愈發極致。

  無論是敲詐勒索、買兇殺人抑或是報復行兇,充滿戲劇衝突的情節伴隨著實景拍攝的高品質呈現,共同將電影的現實主義質感發揮到極致。

  不少網友感受到了影片與現實的密切勾連,紛紛推測影片情節與一系列真實案件相互呼應。

  從前期準備到正式拍攝,演員們全程精益求精,力求塑造最真實人物形象。馮紹峰在拍攝前特意跟隨刑警大隊進行采風,參與了為期15天的實戰演練,並通過觀察警察辦案、體驗真實警隊生活以從細節處豐富和完善人物設定。陶虹同一場景和動作反復嘗試不同詮釋方式,尋找人物反應的最優表達。張海宇為戲斷食,12天極限減重,只為貼合“用命換錢”的癮君子形象,最大化還原角色本身。他們用最極致的表演,將離奇命案真實呈現在觀眾面前,所有的血跡、咆哮、掙扎、對抗仿佛觸手可及,令網友直呼“感覺自己在沉浸式破案”“雖然隔著螢幕但感覺好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