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曝視頻 劉昊然大鵬等獻聲
2024-03-21 16:55:41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宮崎駿全新作品、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將於4月3日上映。今日,電影官宣中文版配音陣容,劉昊然、大鵬、高圓圓朱亞文張含韻、陳建斌六位實力派演員加盟獻聲。

  作為83歲宮崎駿的“人生電影、告別之作”,電影在全球範圍內的配音陣容堪稱豪華,日文原版由菅田將暉、木村拓哉等演員配音,北美則由羅伯特·帕丁森、克裏斯蒂安·貝爾等演員配音,今日曝光的中配陣容,同樣給足了觀眾驚喜。此外,曾擔任《長安三萬里》配音指導、參與《妖貓傳》、《白蛇:緣起》配音的楊天翔,也參與擔任這部電影的配音指導,令人對這場奇幻冒險又添期待。

  除此之外,電影也曝光了一支“揭秘宮崎駿的人生電影”特別視頻,幾位中配演員在表達對於宮崎駿的特殊情感的同時,也向大家解讀了這部電影為何被稱為宮崎駿的“人生電影”。

  用一部電影治愈人生遺憾 紀念人生夥伴

  宮崎駿將親身經歷投射進“人生電影”

  電影中,少年真人的母親葬身火海後,他隨父親與繼母組成新家庭。深陷悲傷的真人陰鬱孤僻,一次意外,他跟隨一隻會説話的蒼鷺闖入神秘塔樓,進入了奇幻的“亡靈世界”,開啟了一場不可思議的冒險……作為“人生電影”,宮崎駿將自身的經歷與感悟都投射其中,主人公真人身上就有著童年時期宮崎駿的影子。由於母親臥病在床,兒時的宮崎駿從未得到過母親的擁抱,這也成了他童年的遺憾。母親在自己成名前離世也成為了宮崎駿的一生懷念,他曾表示,“要是再見到母親,我希望她還是年輕漂亮的樣子”。

  片中,真人在冒險中意外見到了年輕時期的媽媽火美,兩人跨時空的擁抱,也彌補了宮崎駿的人生遺憾。此外,宮崎駿也將自己的摯友鈴木敏夫和高畑勳畫進了電影,他們分別是片中“冒險引路人”蒼鷺和“亡靈世界主人”舅公的原型。三人一起創辦吉卜力工作室,“相愛相殺”數十年,高畑勳在2018年因病去世,宮崎駿曾表示“高畑勳是把所有東西都教給了我的人”。據悉,在電影中,宮崎駿也完成了對高畑勳的告別,讓海外不少觀眾直呼感動不已。

  用一部電影展現人生感悟 勇敢擁抱未來

  今年春天與宮崎駿一起找尋自己的“人生答案”

  宮崎駿的電影在治愈著無數觀眾的同時,也展現著宮崎駿呼籲和平的人生態度。片中勝一和鸚鵡大王的中配演員朱亞文表示,“宮崎駿的電影中總是透露反戰的態度”。無論是他個人的公開發言,還是之前作品《風之谷》中遭遇王蟲入侵的家園、《天空之城》中分崩離析的拉普達……這些直擊人心的畫面和故事,無一不在警醒著世界,傳遞著“愛與和平”的力量。

  面對宮崎駿拋出的“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的問題,劉昊然表示,真人的名字可能也藏著宮崎駿爺爺的選擇,“成長為一個真正的人”,大鵬則坦言,“我們需要用一生的時間去回答他”。“世界的未來掌握在你們手中”,是電影中舅公的臺詞,也像是宮崎駿對觀眾的托心置腹,期待今年春天與宮崎駿一起找尋“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的答案。

  宮崎駿全新電影《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將於4月3日內地公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