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聚焦跨文化交流,《百分百齣品》搭建Z世代對話國際舞臺
2024-03-28 22:17:32來源:潮新聞編輯:劉欣

  “讓世界看到我們中國的組合,爭取在世界娛樂行業中掀起一陣又一陣的中國風。”

  3月28日,青年國際舞臺文化交流真人秀節目《百分百齣品》正式播出,張藝興在節目中以這樣一段話作為開場,表達了節目致力於Z世代舞臺文化國際交流的目標與方向。

  首期節目中,張藝興帶領的六名見習生與來自馬來西亞的女子團體DOLLA展開精彩的舞臺交流賽。鏗鏘耀眼的馬來西亞流行音樂碰上硬核強勁的中國女子組合唱跳,讓人大飽眼福,“不僅是唱跳比拼,更是兩國文化的交流”,“耳目一新的馬來西亞的流行音樂,眼界大開!”節目呈現出的多元文化視角在播出後收穫不少好評。

  以舞臺拓展國際“朋友圈”

  “上個月還在練習室練習,這個月突然上了舞臺,還挺神奇的”,談及首次登上舞臺的感受,見習生彭湘蕊這樣説道。首期節目中,第一次登上舞臺的周洛汐、李芊語、劉婷秀、彭湘蕊、李雨林、胡靜怡,帶著“初生牛犢”不服輸的韌勁,演繹了《HASHTAG(熱議)》《G.O.A.T(初露頭角)》兩個兼具視覺和聽覺衝擊的高品質唱跳舞臺,青春熱血的姿態也贏得了“對手”馬來西亞女子組合DOLLA的肯定與讚賞,“能從表演中看到每個人的汗水和努力。”

  在節目中,DOLLA帶來馬來語歌曲《DAMELO(全給我)》,和代表作《CLASSIC(傑作)》《BOSS UP(奮起)》,向中國的觀眾呈現了馬來西亞文化的多樣性和直擊人心的女性力量。

  對於這次站在中國的舞臺上,與中國的文藝工作者們交流“過招”,DOLLA表示收益良多:“這不僅僅是為了表演,這是關於建立友誼”。

  舞臺之上,女孩們以全力以赴的拼勁,張揚實力、致敬對手;舞臺之下,大家也會陪伴練習到深夜,彼此分享禮物、慶賀生日。

  舞臺結束後,張藝興十分欣慰説道:“我們中國的女子團體也收穫了馬來西亞的朋友。”

  中國的Z世代在以舞臺對話國際Z世代的過程中,不僅刷新了國際“朋友圈”,建起跨文化背景下的友誼橋梁,也展現出具有“中國特色”的女子團體面貌。

  探索華語流行音樂國際化表達

  作為第一場國際舞臺交流的“接棒者”,聊起自身的“標識性”,DOLLA成員驕傲不已:“我們敢説我們把馬來西亞音樂傳播的更遠,這也是我們在這裡的理由。”

  《百分百齣品》正在嘗試尋找華語流行音樂於國際舞臺綻放的正確姿勢,以文化碰撞激發舞臺創意,見證夢想的“蝶變”。

  “我希望讓世界看到我們中國的組合,也讓這些孩子看看世界”,以出品人“入局”的張藝興,期望通過節目推出一個具有中國文化代表性與國際化風格兼具的組合,以向世界傳播具有華語流行音樂特色的舞臺文化。

  從見習生日常訓練,到舞臺運鏡、導播,以及與國際團體負責人溝通交流,作為出品人的他都是親力親為、深度參與。

  面對導演擔憂見習生無法在第一眼被大家記住,張藝興“護犢心切”:“她們初出茅廬,我們不能拿出道十幾年的標準去要求還沒出道的孩子。”之後更是和導播逐個確認鏡頭位置,手把手“輔助”攝像拍攝,幫助見習生抓住舞臺上0.1秒的特寫鏡頭。

  而對於市場即將給予這支女子組合的反饋,張藝興坦然道:“會聽取市場對她們的反饋,希望她們有不被喜歡的勇氣。”

  節目從青年舞臺文化交流的視角,用開放的姿態擁抱不同國家Z世代團體的挑戰,記錄這樣一支經過市場和汗水打磨的女子組合的誕生。

  《百分百齣品》以100天為期的舞臺國際交流之旅正式拉開序幕,這支由觀眾共同出品的全華班Z世代女子組合,在未來會迎接怎樣的全新挑戰?結識哪些優秀的國際女子團體代表?

  節目于每週四12:00芒果TV準時上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