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印度專家:精準扶貧好 “荒茅”變“花茂”

2017-12-05 15:06:06|來源:國際在線

  印度專家:精準扶貧好 “荒茅”變“花茂”

  中外專家學者在花茂村交流走訪

  印度專家:精準扶貧好 “荒茅”變“花茂”

  印度專家巴科參訪貴州花茂村

  巴科(印度)

  作為一名在中國生活了六年的外國人,11月22日,我有幸參加了“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中外青年學者交流活動,來到了位於中國西南部貴州省遵義縣楓香鎮的花茂村,親身感受到過去幾年來,中國的精準扶貧政策給當地帶來的巨大變化。

  花茂,意思就是花繁葉茂。剛一走進花茂村,首先看到的就是一條條乾淨的街道,一幢幢漂亮的房屋,一片片在秋冬的季節裏依然盛開的鮮花。如此美麗的村莊,我相信會讓所有來到這裡的人為之沉醉。但在和當地的村民交談後,我才得知,原來這個美麗的村莊以前並不叫這個名字,它原來的名字叫“荒茅田”,意為貧困荒蕪的地方。村民説以前的花茂村沒有幾家人是用自來水的,也沒有人用天然氣。除了自己種點菜,自給自足,沒啥經濟來源。十八大以來,在中國精準扶貧政策的支持下,這個村莊就完成了從“荒茅”到“花茂”的華麗蛻變。

  現在的花茂村,已經成為了脫貧致富的代表。過去五年來,當地政府為消除貧困,帶領村民奔小康,採取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通過建造溫室大棚,大力發展現代農業,依託紅色旅遊資源——茍壩會議會址,打造紅色鄉村旅遊品牌。這裡隨處可見村民自己開辦的農家樂,娛樂室,餐館,咖啡廳等配套設施。2016年,花茂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12607元,全村全面小康總體實現程度去年已經達到98%。村民的腰包鼓了,臉上的笑容多了,這裡已然成了一個現代化的理想村莊。

  2015年,習近平主席曾到訪這個村莊,親自了解國家精準扶貧計劃的執行情況。在和當地村民交談時他表示,黨中央十分關心廣大農民,特別是農村貧困人口,制定了一系列方針政策促進農村發展。黨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鄉親們是笑還是哭。現在的花茂村,每個村民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就是扶貧成效最真實的體現。

  (作者:巴科,中國國際廣播電臺 印地語部外籍專家 翻譯:陳曉嬌)

( 編輯: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