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海絲藝術公園展:“海絲神韻”27日晚試亮燈

2018-02-26 16:35:18|來源:泉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原標題:海絲藝術公園花燈展區:水上座燈“海絲神韻”明晚試亮燈

  記者探訪泉州臺商投資區海絲藝術公園花燈展區——

  還記得去年泉州元宵燈會的大型水上座燈“龍船送福”嗎?今年,海絲藝術公園又將有全新的水上座燈“海絲神韻”呈現。昨日,記者探訪元宵燈會三大展區之一的泉州臺商投資區海絲藝術公園,公園內眾多紅燈籠隨風飄揚,喜氣洋洋,數十名工人忙著安裝佈置花燈。一些小型座燈已在公園廣場上佈置完畢,不少到公園遊覽的市民紛紛拍照留念。明晚(正月十二),海絲藝術公園燈會將試亮燈。

  大型水上座燈 凸顯海絲元素

  昨日上午天氣陰沉,海絲藝術公園內寒風陣陣,在主廣場正面水域“帆影”雕塑前,由幾十個空桶安裝成的水上座燈底座已經完成,16名花燈工人合力扛著龐大沉重的鐵架到水面底座上,鐵架將成為整組座燈的背景支架。

  【八閩談藝錄 列表】【滾動新聞】【地市 泉州】泉州海絲藝術公園展:“海絲神韻”27日晚試亮燈

  即將亮相的大型水上座燈“海絲神韻”

  老君岩、東西塔、清凈寺、崇武古城……在離岸邊不遠的廣場上,出現各種泉州古跡造型的花燈,這些造型花燈,最後都將拼接起來,組成大型水上座燈“海絲神韻”。

  作為“海絲之光”燈會展區的壓軸座燈,“海絲神韻”是什麼模樣?泉州臺商投資區教育文體旅遊局向記者提供了“海絲神韻”水上座燈燈光效果圖,讓市民先睹為快。效果圖中,有眾多泉州標誌建築、海絲史記、航海歷史等元素,五彩斑斕的燈光照耀下,整組座燈顯得美輪美奐。

  工人加班布展 公園一片喜慶

  “元宵燈會即將到來,時間緊張,幾十名工人都在加班加點安裝花燈。”現場指揮水上座燈安裝的泉州吳氏花燈總經理吳祖祥表示,“海絲神韻”座燈長達25米,高達9米,座燈的組成部分之前都已在廠房內製作完成,只待工人現場完成拼裝。這幾天天氣不好,風力較大,又有下雨,給花燈布展帶來一定影響,工人們都要忙到半夜才能回去休息。

  【八閩談藝錄 列表】【滾動新聞】【地市 泉州】泉州海絲藝術公園展:“海絲神韻”27日晚試亮燈

  工人們正忙著加班布展

  據燈會佈置現場的工作人員介紹,這兩天燈展的花燈都已陸續送達,部分小型座燈已在公園內擺放出來。海絲藝術公園主園區內的燈桿、樹木、廊橋等將懸挂紅色燈籠,並佈局部分現代燈,呈現出喜慶的節日氣氛。

  昨日,前往海絲藝術公園的遊客絡繹不絕,來自三明市的林先生一家七口人在幾個花燈前合影留念,林先生説,他們到惠安走訪親戚,週末順道來海絲藝術公園遊玩,對於泉州燈會盛況,他們早有耳聞,公園景美花燈也美,可惜未能見到大型的水上座燈安裝好亮相。

  徵集創意花燈 賞燈注意秩序

  泉州臺商投資區元宵燈展步入第三年,將延續“海絲之光”主題。據介紹,除了延續去年的水上主題座燈、中小型座燈組展區、傳統挂燈展區三大燈展區域外,今年將面向群眾徵集創意花燈,歡迎各企業、村居、社會團體、個人提供創意花燈參展,並首次設置花燈評比,通過官方微信等平臺組織公眾投票,評選優秀花燈,讓群眾充分參與到元宵佳節的燈會活動中來。

  為應對前來觀賞花燈的眾多人流,在安保方面,公安部門建立元宵燈會統一安保指揮系統,在海絲藝術公園綠房子設置現場指揮部,建立信息暢通、反應快速的預警機制,確保燈會活動安全、有序。

  相關部門提醒市民,元宵燈會期間,後渚大橋、濱湖東路、東西大道、杏秀路路段的人流、車流將十分集中,易堵時間為16:00-22:30;每天10:00-23:00亞藝街為管制路段,除持有A通行證的車輛及K508線、夜間臨時線路1、2公交車外禁止其他車輛駛入亞藝街,公園周邊距交叉路口50米範圍以及公交站點前後30米範圍內不得停車,請前往海絲藝術公園賞燈的市民合理選擇交通工具,並在規定區域停放。(記者 蘇勇 通訊員 朱麗瓊 文/圖)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