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持續放大“生態+”效益 加快産業高品質發展

2018-05-11 17:29:37|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閩山蒼蒼,閩海泱泱。10日,省委書記于偉國帶領省委省政府工作檢查組一路向南,來到位於我省最南端的漳州市。

  初夏時節,清風徐來。漫步在漳州高新區南山文化生態園,只見彩虹飄帶橋飛躍兩岸,黛色步道曲徑通幽,蜿蜒水系波光粼粼,優雅天鵝自在遊弋,爛漫花海姹紫嫣紅,極具閩南建築特色的博物館、藝術館和規劃展示館交相輝映,市民們徜徉在一派湖光山色中……很難想像,一年多前,這裡還是水體黑臭、垃圾成堆、搭蓋雜亂。如何讓黑水變清波、讓城市死角變亮麗生態典範?漳州拿出了一切為了群眾、為了生態的決心魄力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勢如破竹的建設推進速度,讓水系活起來、讓水岸綠起來,讓百姓感受到“冬有暖陽、夏有蔭涼,愛走就走、想坐就坐,清新呼吸、悠閒發呆,自由自在、暢享生態”的滿滿幸福感,更打造出“生態+文化”“生態+産業”的成功模式。

  “生態+”首先要生態佳。漳州沒有滿足於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優勢,他們深深明白,生態建設絕不只是種種花草樹木、治治水和空氣這麼簡單,更要做好“生態+”這篇文章。漳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致力打造“五湖四海”,把“生態+”具體化、項目化,把産業加進去,讓城市更宜業;把文化加進去,讓城市更宜遊;把服務加進去,讓城市更宜居,打通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的轉換通道。

  生態和産業是拉動發展的兩大引擎,隨著“生態+”的內涵不斷豐富、效益不斷擴大,漳州既守護好、提升好綠水青山的生態“高顏值”,更向著“高素質”發展的金山銀山不斷邁進。

  古雷石化基地是漳州在加快高品質發展與實現趕超目標中的重要增長極。兩岸最大石化産業合資合作項目——古雷煉化一體化落戶這裡,福海創PTA項目進展順利,産業鏈條逐步形成。在推進項目進程中,生態環保安全仍被擺在首位。必須把安全貫穿建設和生産全過程,始終堅持時間服從安全、服從品質、服從環保,確保不留一處死角、不落一個環節、不留一個隱患,這才能使産業真正成為發展的強有力支撐。

  生態興則發展興,“生態+”促生態更佳。地區生産總值增幅四年連續位居全省第一,全國文明城市、國家森林城市、中國十佳最具投資營商價值城市……生態紅利讓漳州發展更具活力。(記者 周琳)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