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海絲為媒閩澳牽手共發展 兩地開展多場交流活動

2018-05-21 16:12:29|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專題 評論分析】海絲為媒閩澳牽手共發展 兩地開展多場交流活動

  澳門代表對純銅象棋頗感興趣。

  今年的“5·18”展會上,“活力澳門推廣周”將亮相海峽會展中心6號館,超過210個展位佔據6號館“半壁江山”。昨日,閩澳旅遊推介洽談會、福建—澳門青創企業對接洽談會等配套活動相繼舉辦,澳門的青年創業代表考察了我市青創平臺和優秀創業項目,並和福州的年輕創客和創業導師交流心得,分享經驗。以海絲為媒,閩澳兩地將在經貿、會展、旅遊、環保及特色農業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

  兩地創客

  交流心得分享經驗

  昨日下午,在團市委和市港澳辦牽線搭橋下,福州、澳門兩地青年創業代表一行60人參觀了位於中央第五街的“優空間”等創業孵化器、行政服務中心等機構,深入了解福州創新創業和投資營商環境,交流創業心得,分享創業經驗。

  在福州市青年創業中心暨福州市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代表們在3D畫前體驗拍照,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對外貿易及經濟合作廳廳長陳咏達對純銅象棋、防老人走失的“小善平安福”二維碼防走失身份牌、3D列印等創客項目都表示了極大興趣。

  在了解福州招商引才、服務青年創新創業等方面的政策後,陳咏達表示,澳門土地資源稀缺,很多企業家在澳接單、工廠設在內地,歷來交流頻繁,閩澳之間要多舉辦這樣的交流活動,進一步深化合作。

  福州銘林鋼塔鋼構製造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潮是澳門籍,很早就從澳門到福州發展,每年往來閩澳多次。他表示,澳門地少、人力資源緊張、業態很難擴展,福州給澳門的酒店、服務業、餐飲業提供廣大的腹地,而澳門在服務業、餐飲業積累的商業經驗也會給福州帶來新鮮的血液,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間。但兩地在政府辦事流程、法律法規上有差異,需要一個紐帶和橋梁。他也建議澳門創客“多來福州試試水”。

  在澳門代表的提議下,兩地青年創業者還組建了微信群,方便日後進一步尋找合作機會。

  團市委副書記肖善穎介紹,福州市青年創業中心成立於2012年,2016年又成立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將來這裡還會成立港澳青年創業中心,為港澳創業青年提供溫馨驛站。

  海絲為媒

  深化旅遊漁業合作

  為促進澳門與福州的旅遊及文化交流,加強兩地旅遊合作,昨日下午,閩澳旅遊推介洽談會在我市三迪希爾頓酒店舉行。近百名閩澳旅遊業界人士齊聚一堂,深入交流,就推動兩地旅遊合作發展和拓展市場展開友好洽談。

  澳門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歷史因素,擁有許多獨特的歷史遺跡、特色的風俗文化和鮮明的城市風貌,每年吸引逾3000萬遊客。澳門于2017年10月31日成為中國第三個獲評“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城市。福建是內地訪澳主要客源省之一,閩澳歷來交往密切。

  “活力澳門推廣周”組委會副主任何明海表示,2011年,“活力澳門推廣周”曾參加“5·18”,7年之後再續前緣。這7年福州變化很快,在高新技術、青年創業方面都值得澳門借鑒。在“一帶一路”合作方面,“5·18”之後,福建省將作為主賓省參加澳門一年一度的國際貿易投資展,澳門將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的作用,將福建和葡語國家的漁業需求對接,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福州日報記者 朱榕 劉君琳 文/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