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書法家蔡建設:草書心得體會

2018-08-03 16:06: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編者按:偉大事業需要偉大精神,千端經緯首推修己治人。不管是“古人之規矩,開自己之生面”的文藝探尋,還是“發乎情,止乎禮義”的修文德以“明、新、止善”,都是從燦若星河的中華文化中攫取當代精神養分的正向舉動。國際在線福建頻道《八閩談藝錄》欄目邀請閩文藝名家,來暢談各自藝術領域探索實踐中立筋骨、倡道德、含溫度、有思想的切身體會,發揚文藝工作者“傳文傳心”的優秀品質、和挖掘優秀文化“言為士則、行為世范”的價值內核,行借鑒之功,倡言教之用,啟迪思想、溫潤心靈、陶冶人生,以知識分子從容不迫的靜心春風化雨,塑造充實而有光輝的新時代文藝。

  第一期推薦:蔡建設(號正濃),祖籍漳州,擅長行書、草書、篆刻、繪畫。福建省逸仙藝苑鼓樓書委會副會長,福州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理事,左海書畫院特約書法家,海西樂善書畫研究院副院長。

  【八閩談藝錄 圖文】【滾動新聞】書法家蔡建設:草書心得體會

  蔡建設作品(圖片由蔡建設提供)

  我在四十歲前主要寫楷書,也喜愛二王行書,也寫點草書。後來覺得不太規範,於是找來古人書貼臨習,尤以二王、懷素草書為主。

  談起我與書法的結緣應該算在小學吧。在我讀小學二年級時,下午第一節課,約20分鐘的時間用來寫毛筆字,那時覺得有趣,但談不上喜愛。十來歲時,見祖父寫春聯,一氣呵成,也從未寫錯過一聯,于他似乎很簡單,漸漸地,我對書法開始産生興趣。

  我對書法産生興趣後,養成了見到好的字就會留心去看上幾眼的習慣。借此機會談點自己學習草書的體會,以及借鑒別人許多優秀的地方,班書弄斧,不當之處,望各位書友不吝指正。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