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台灣演員首度主演福建話劇 《衣帽間》下周開演

2018-08-10 11:33:13|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臺海 列表】台灣演員首度主演福建話劇 《衣帽間》下周開演

  話劇《衣帽間》綵排照

  福州新聞網8月10日訊(福州晚報首席記者 顧偉 文/攝)來自台灣的資深演員、台灣大學戲劇學系副教授姚坤君昨天下午冒著酷暑,走進福建省人民藝術劇院排練廳,完成原創劇《衣帽間》串排前的最後一次綵排,姚坤君也是第一位來榕主演福建話劇的台灣演員。8月15日至19日,《衣帽間》將在省人藝小劇場連演五場。

  《衣帽間》是繼話劇《夜夜夜麻》與《莎士比亞打麻將》之後,省人藝與紀蔚然的第三次合作。紀蔚然是台灣大學戲劇學系暨研究所專任教授、系主任,全球華語劇場資深劇作家、美國愛荷華大學英美文學博士。

  姚坤君早年在美國學習藝術,1999年回台灣任教,2001年起活躍于台灣各大小劇場,主演過《想像的孩子》《八月,在我家》《單身溫度》《開心鬼》《幸福大飯店》《女人要愛不要懂》《徵婚啟事》《超級奶爸》等舞臺劇。她主演的電視劇《娘惹的滋味》2007年入圍台灣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

  昨天,姚坤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我是第一次在大陸演舞臺劇,別瞧《衣帽間》不是臺大戲,可我要在70分鐘時間內一個人飾演何琪(女朋友)、美術館館長、總裁、原配、情婦、劉姥姥和警官7個角色,想想都有點激動。我是7月17日在福州正式進入排練場的,至今已排了20多天。”

  擔任此次《衣帽間》導演的是福建人藝副院長、國家一級導演陳大聯。他告訴記者:“《衣帽間》沒有背景交代、故事推進、形成高潮等常見的戲劇模式,講究的是‘行雲流水’風格。該劇人物有14人之多,卻只有兩位演員上臺表演,是一齣考驗演員演技的好戲。觀眾在欣賞該劇時,一定要集中精力,稍不注意,就容易走神。”

  劇中與姚坤君配戲的男演員趙玉明是省人藝青年骨幹,他曾因在《要離與慶忌》中飾演“要離”,獲得“福建省第五屆藝術節”表演一等獎。他在《衣帽間》中一人飾演7個角色。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