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網友反映村道多次被封堵獲當地回復

2018-09-06 15:17:03|來源:人民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近期,一位泉州網友在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反映南安市洪瀨鎮都心村村民王某多次封堵村內道路,拒絕周邊村民通行,望當地給予處理。

  洪瀨鎮政府回應,網友反映為洪瀨鎮都心村院後7組王某,因要求鄰裡支付其舊宅埕作為村道的土地補償款問題而産生糾紛,此後封堵道路。對此,當地多次進行調解並清除路障,告知王某依法依規走民事訴訟渠道。此外,鎮政府已責成村裏牽頭協調徵用,8月底前促成雙方和解並簽定息訪協議。

  【網民留言】

  尊敬的領導:

  8月1日上午,南安市洪瀨鎮都心村院後55號村民王XX在原有的公共道路挖了兩個坑,豎起了兩個路樁,在上面橫了根橫桿,把該道路堵住了,不讓裏面的村民通過。這是裏面村民通行的唯一一條必經之路。(這條路已經走了一輩子了,突然堵住了)從4月26日至今,村霸的三番五次堵路,村委會都沒能給出合理的解決方案。給裏面的村民出入受到嚴重的干擾。嚴重影響村民的生産生活。政府部門能否支持裏面村民的通行權。請求:1、希望政府幫助我們徹底制止這種惡意行為和確認該道路的公共使用權。2、希望政府協助我們將該道路進行混凝土路面硬化。3、希望政府和有關司法機關對該夫婦持續多個月的多次惡意堵路行為給我們全體村民的生産生活造成嚴重影響,追究夫妻二人相關法律責任

  答覆意見:

  人民網網友:

  您好!歡迎給泉州市王永禮市長留言,您的留言收悉,您反映的情況基本屬實。洪瀨鎮都心村院後7組王某旭,65歲,其舊宅埕80多平米是8戶鄰居必經之路。今年初,王某旭要求8戶鄰居應支付土地補償款其土埕才作為鄉村路通行,鄰居意見不一,雙方産生糾紛。今年4月26日王某旭拉一車條石堵在其埕土地上阻礙鄰居通行,鎮駐村工作隊與村委會幹部調解無效後強制清除,後來其又多次堵路,鎮、村也多次做清除路障工作並告知其依法依規走民事訴訟渠道。7月17日晚報記者到場採訪。8月24日下午鎮掛鉤領導再次在村部召集國土所、司法所、派出所、村幹部及雙方再次進行調解,目前已經先行拆除2條鐵管,可以通車。調解工作還在進行中,王家旭夫婦2個老人家以不讓小車通行,以免影響安全為由在家門口豎2根鐵管,不影響行人和摩托車通過,若小車要通行必須徵用補償。鎮政府已責成村裏牽頭協調徵用,8月底前促成雙方和解並簽定息訪協議。感謝您的留言!

  洪瀨鎮人民政府

  2018年8月27日

  【網民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