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開展統計法治宣傳日活動

2018-12-07 15:01: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1207125457

統計法治宣傳日活動在福州啟動(林芷汐 攝)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林芷汐):12月7日,由福建省統計局、福州市統計局、福州市鼓樓區統計局聯合開展的統計法治宣傳日活動在福州啟動。據悉,全國經濟普查每5年一次,今年是第四次普查,開展本次宣傳日活動是為了引導統計從業人員依法統計、誠信統計以及向市民普及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知識。

  本次宣傳日主題為“全面弘揚憲法精神,奮力推進依法治統”。福建省、市、區統計局,鼓樓區政府領導和南街街道辦事處有關人員參加了宣傳日活動。據了解,《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是在1983年12月8日第六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上審議通過的,它標誌著我國統計工作走上了依法統計的軌道,統計事業開啟了有法可依的新篇章。

  在啟動儀式上,福建省統計局副局長林文芳提出,要認真總結《統計法》立法三十五年來的實踐經驗,嚴格統計法治實施和監督,深入統計普法宣傳,充分發揮統計信息、諮詢和監督職能,為現代統計體系建設提供強有力的保障。要全面加強統計法治建設,加大領導幹部干預統計數據的執紀問責力度,加大對統計機構、統計人員違法行為的追責,規範統計活動各個領域的各個環節,切實提高源頭統計數據的真實性。要認真做好重大統計違法單位通報曝光工作,對統計嚴重失信企業依法認定和公示,推進統計誠信體系建設,加強企業自警自律,規範數據上報行為,營造良好的全社會統計生態,為福建省經濟發展實現趕超提供高品質統計服務。

  活動現場舉辦了以統計法治為主題的文藝表演,進行了依法統計、經濟普查知識的有獎競答併發放了《統計法》、《統計法實施條例》等宣傳資料和宣傳品。文藝表演結束之後,福建省、市、區統計局工作人員還前往南街街道開展統計法治、經濟普查入戶宣傳。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