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南平又添兩家國家3A級旅遊景區

2019-01-03 13:04:41|來源:大武夷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旅遊主推】【南平】【移動版】【Chinanews帶圖】南平又添兩家國家3A級旅遊景區

【旅遊主推】【南平】【移動版】【Chinanews帶圖】南平又添兩家國家3A級旅遊景區

  大武夷新聞網訊 南平市旅發委2018年12月28日發佈公告,浦城十里蓮塘景區、政和翡翠錦屏景區等2家景區達到國家3A級旅遊景區標準,同意批准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

  “十里蓮塘”是浦城縣“水美城市”建設的子項目之一,位於浦城縣蓮塘鎮,將轄區內的“谷滿山橋”、“天下聞章”、“頤養南山”、“普天一線”、“問道西岩”、“美麗桐源”等各個景觀節點串聯成線。

  其中,“谷滿山橋”景觀在山橋村。相傳,古時村民收割回來的穀子都會放在橋上晾曬,因此這個村又被稱為“谷滿山橋”。如今,這裡8000多畝土地經過平整已變身現代化農業園區,每年三四月間,百畝連片的油菜花競相開放,美不勝收。遊人在這裡不僅可以欣賞各類花卉,還可以採摘時令蔬菜和水果等。

  章氏功德院、南山敬老院坐落于與山橋村毗鄰的西岩村,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有七星照月、含靈仙子洞天等傳説。2.5公里長的西岩綠色步道全長約2.5公里,大約每隔500米建設廊亭、觀景臺、驛站等景觀節點。

  桐源村有個金山大峽谷,峽谷約長2公里。這裡的瀑布層層疊疊,最高的落差有20多米,位於水流源頭的一處瀑布如一根巨大的銀鏈鑲嵌在石壁上。峽谷上端還有大面積的天然沼澤地和保護完好的自然林。與金山大峽谷相隔不遠處有個西岩寺。

  受重點保護的水源地東風水庫坐落在東門村,風光旖旎。每年春天,這裡到處盛開著紫雲英花,蔚為壯觀。

  錦屏風景區位於政和縣嶺腰鄉錦屏村境內,距縣城40千米,與浙江慶元縣接壤,面積約10平方千米。錦屏村背靠南屏山,山綠如翡翠,古風水林經村民世代養護,林木繁茂,望之似孔雀開屏,因而得名“錦屏”。

  錦屏村自然景觀獨特、文化積澱深厚,虎頭飛瀑、狀元杉王、千手觀音、綠島聽松、溪澗流鳴、廊橋遺夢、茶樓舊跡、大白茶王、岩韻茶香、礦洞神工、起義遺珠、雄鷹展翅、天池龍井、壽龜神遊、南屏峰照、銀杏秋粧、方潭含翠、村居夜曲十八景聞名遐邇,2008年被列為福建省百個旅遊名村之一。

  (謝紅燦)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