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三明六舉措助推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

2019-02-25 13:44:51|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東南網2月25日訊(福建日報記者 方煒杭 通訊員 李遠明)三明市日前出臺針對性措施,促進中小企業實現高品質發展。

  引導“專精特新”發展。組織開展“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入庫工作,力爭到2020年入庫培育企業1500家,新認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60家以上。對經認定成為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的,統籌省中小企業專項資金給予不低於10萬元的獎勵。

  建立梯度培養機制。引導個體工商戶轉為企業,簡化“個轉企”程式,對“個轉企”的小微企業給予不低於5年的過渡期,在過渡期內,對賬證不健全的轉型企業徵稅可以實行核定徵收;“個轉企”過程中,個體工商戶轉為個人獨資企業、一人有限公司,涉及土地、房屋權屬的劃轉,免征契稅。

  推動小微企業上規模。積極培育規模以下工業企業轉型升級為規模以上企業,引導符合條件的新投産企業做好納入統計申報工作,市縣兩級可給予一次性獎勵。至2019年4月30日止,對新增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落實停止徵收江海堤防工程維護管理費政策。

  推動企業上市融資。鼓勵和支持企業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和海峽股權交易中心掛牌和融資。由受益地財政,對在主板上市申請獲中國證監會正式受理企業一次性給予不超過100萬元的獎勵,對在“新三板”掛牌交易企業一次性給予不超過60萬元的獎勵,對在海峽股權交易中心掛牌交易企業一次性給予不超過30萬元的獎勵。

  提升服務企業能力。支持三明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等4家福建省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網絡窗口平臺,進一步完善服務功能和提升服務能力。對完成考核目標任務,並進入全省前10名的窗口平臺,積極爭取省裏有關部門給予最高不超過30萬元的運營補助。

  加大人才支撐力度。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允許符合條件的海外高層次人才創辦內資企業,企業註冊資本(金)可全部以知識産權出資;創新以“用”為導向的人才評價機制,鼓勵和支持優秀企業經營管理人才申報福建省高層次人才和創業人才項目,按規定給予相應獎勵和政策支持。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