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建設海絲基金小鎮 引導資本投資泉州實體企業

2019-03-20 11:17:59|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泉州建設海絲基金小鎮 將落戶豐澤引導資本投資實體企業

  泉州網3月20日訊 (記者 王宇 通訊員 蔡思穎)日前,記者從市金融監管局了解到,為吸引金融資源聚集和泉商資本投入泉州實體經濟,泉州選址豐澤區建設海絲基金小鎮。目前,市、區兩級相關扶持政策已出臺,為基金小鎮入駐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

  集聚金融資源服務實體經濟

  據了解,目前國內的基金小鎮是以打造特色金融産業集群為主,利用“小而美”的軟硬體生態環境,將各種私募基金形式合理有效聚集,採取政府主導、政企聯合或企業主導等運營模式,快速形成金融産業集聚效應,進而推動當地實體産業升級的一種資本運作服務平臺。

  市金融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泉州設立海絲基金小鎮,將吸引周邊乃至一線城市外溢金融資源聚集和泉商資本回歸投入泉州實體經濟,是泉州建立多元可持續投融資體系,推動金融企業聚集發展,有效破解民營企業融資難題的重要舉措之一。基金小鎮將搭建募資、投資、管理、退出、諮詢、信息交流、人才培養等全産業鏈服務平臺,形成區域資産管理創新服務閉環,助推泉州市現代服務業高品質發展。

  泉州基金小鎮選址豐澤區浦西時尚商業街區,基金小鎮擬於今年一季度啟動運營,首批入駐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預計超過20家,2019年末入駐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數量預計超過50家。作為基金小鎮運營機構,泉州海絲基金小鎮商業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吳藍翔介紹,海絲基金小鎮將打造以基金類企業為主,相關金融配套服務企業為輔的金融産業園區,為境內外優質基金機構、銀行、保險、信託、證券、期貨、資管、金融租賃等金融機構,以及第三方支付、大數據服務、資産評估、財務、法律等金融服務機構提供“一站式”服務,力爭5年內引入100家金融類企業、資金規模超1000億元。

  多項政策鼓勵機構投資實業

  記者從豐澤區金融工作局了解到,為推進基金小鎮建設、吸引金融資源集聚,泉州市、豐澤區兩級已出臺多項扶持政策,支持基金小鎮園區的運營企業和入駐企業發展,包括貢獻獎勵、人才獎勵、投資獎勵、辦公用房補貼、子女就學扶持等。

  在貢獻獎勵方面,基金類企業自在豐澤區繳納首筆企業所得稅之日起,5年內由受益財政按照地方留成部分的90%予以獎勵;自繳納增值稅的年度起,前3年由受益財政按照地方留成部分的80%予以獎勵,後2年按50%予以獎勵。

  對於入駐基金小鎮且稅源在豐澤區的總部金融機構,區域性、功能性金融機構,新型金融服務機構,金融仲介服務機構等,自在豐澤區繳納首筆企業所得稅之日起,5年內由受益財政按照地方留成部分的50%予以獎勵;自繳納增值稅的年度起,前3年由受益財政按照地方留成部分的50%予以獎勵,後2年按20%予以獎勵。

  扶持政策引導基金小鎮入駐企業積極投資泉州實體經濟。對於股權投資企業(管理企業)當年對泉州非上市企業投資總額超過2000萬元的,將由受益財政按被投資企業當年獲得股權投資總額1%的比例給予獎勵,當年獎勵總額不超過1000萬元。

  此外,為吸引高層次金融人才入駐基金小鎮,扶持政策還設置了人才獎勵。園區基金類企業高級管理人員(非股東、合夥人,獎勵人數不超過8名),自任職的第二年起,由受益財政按照其當年繳納個人所得稅地方留成部分的50%給予獎勵,期限不超過5年。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