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市機構改革方案實施 7部門近日陸續掛牌成立

2019-03-26 13:43:20|來源:海西晨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市政府多個部門掛牌成立

  根據《廈門市市級機構改革實施方案》,廈門市政府多個部門掛牌成立。海西晨報綜合廈門日報等消息,為你梳理相關信息。

  市生態環境局

  3月21日掛牌成立

  新成立的廈門市生態環境局為市政府工作部門,將實行以省生態環境廳為主的雙重管理。市生態環境局整合了市環境保護局的職責,市發展與改革部門應對氣候變化、減排職責,市經濟和信息部門應對氣候變化相關職責,市國土部門監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職責,市水利部門編制水功能區劃、排污口設置管理、流域水環境保護職責,市海洋與漁業部門海洋環境保護職責等。

  市農業農村局

  3月22日掛牌成立

  廈門市農業農村局整合了市農業局(市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職責,以及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農業投資項目、市財政局的農業綜合開發項目、市國土資源與房産管理局的農田整治項目、市水利局的農田水利建設項目等管理職責。市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市農業農村局,市農業局不再保留。市農業農村局還負責擬訂並組織實施廈門農業農村工作政策和法規規章,依法監督廈門種植業、畜牧業、農業機械化、農業品質安全,以及農業相關投資項目管理。

  市衛健委

  3月25日掛牌成立

  廈門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是廈門衛生健康工作主管部門,整合了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的職責,以及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市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市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市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的職業安全健康監督管理的職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不再保留。

  市外事辦公室

  3月22日掛牌成立

  根據《廈門市市級機構改革實施方案》,將市委外事工作領導小組改為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作為市委議事協調機構。主要職責是,貫徹落實中央和省有關外事工作的方針、政策,研究廈門外事工作重大事項,根據中央和省統一部署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廈門外事工作等。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設在市政府外事辦公室。

  原市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更名為市政府外事辦公室。貫徹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及省委、市委關於外事工作的決策部署,在履行職責過程中堅持和加強黨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負責統籌協調、歸口管理全市外事工作。

  市海洋發展局

  3月22日掛牌成立

  根據《廈門市市級機構改革實施方案》,在市海洋與漁業局有關統籌海洋經濟發展和漁業管理相關職責的基礎上,組建市海洋發展局,將擬訂並組織實施海洋發展戰略、發展規劃、産業政策;海洋經濟運行監測評估、海洋科技、海洋對外合作等職能,著力加快構建廈門海洋綜合管理體系,全力推進廈門海洋事業發展。

  市醫療保障局

  3月25日掛牌成立

  根據《廈門市市級機構改革實施方案》,將市財政局承擔的城鎮職工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生育保險、藥品和醫療服務價格管理、醫療救助職責,以及藥品和醫用耗材集中採購管理職責、藥品配送管理職責,組織遴選藥品配送企業和制定完善藥品配送管理辦法等職責劃入市醫療保障局。

  市醫療保障局主要職責是,擬訂並組織實施廈門醫療保險、生育保險、醫療救助等醫療保障制度的政策措施,監督管理相關醫療保障基金,完善異地就醫管理和費用結算平臺,組織制定和調整藥品、醫療服務價格和收費標準,制定藥品和醫用耗材的招標採購、配送政策並監督實施,監督管理納入醫保支出範圍內的醫療服務行為和醫療費用等。

  市行政審批管理局

  3月21日掛牌成立

  根據《廈門市市級機構改革實施方案》,廈門市行政服務中心管理委員會調整設置為廈門市行政審批管理局,將原市行政服務中心管理委員會職責,以及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承擔的有關牽頭、協調、指導、監督“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等職責劃入市行政審批管理局。將原市行政服務中心管理委員會所屬市政務服務保障中心、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2家事業單位整建制劃由市行政審批管理局管理。(記者 于婧媛 見習記者 黃伊娜)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