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交警發佈端午節假期出行提醒

2019-06-04 17:52:50|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6月3日訊(記者盧珊珊 通訊員趙美媛)端午節小長假是上半年最後一個節日,初夏氣候適宜出遊,全國特別是城區及周邊道路將迎來出行高峰。近日,泉州交警部門對近3年來“端午”期間道路交通事故情況進行分析,研判今年“端午”假期交通安全形勢,併發布出行提醒。

  2016年至2018年端午放假期間,全市平均發生涉及人員傷亡的道路交通事故26起。據了解,未按規定讓行、涉酒駕駛、無證駕駛、逆向行駛、違反交通信號等嚴重交通違法引發事故較為突出,佔事故總數的60%以上。

  交警部門提醒廣大出行群眾,駕駛人提前選擇合適的出行路線,錯峰出行,切勿爭道搶行、隨意加塞;遇適時交通管制時,請自覺服從路面民警的交通指揮。市民如果發生輕微交通事故,請及時拍照取證後,迅速撤離事故現場並到所轄區域的交通事故快速處理中心處理,確保道路暢通。節日期間,親朋好友聚會喝酒幾率增加,希望機動車駕駛嚴守“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的安全準則,杜絕涉酒駕車。

  動車站周邊路段提醒:

  端午期間,動車站轄區預計出現較大的車流、人流。動車站可能出現短暫滯留現象,豐澤交警將安排警力加強動車站道路巡邏。請廣大市民遵守交規,配合交警部門引導。

  據了解,從東西大道進站車輛和天橋進站車輛違停在二樓平臺網格線上,易造成後續進站車輛發生滯留。動車站二樓平臺出站口下坡處與客運班車和公交車出口處違停,造成擁堵。若發生擁堵,交警部門將採取分流管控,確保動車站交通順暢。此外,動車站停車場可容納1300部小車停放,望廣大市民前往動車站接送乘客時自覺將車輛停往停車場。

  特別提醒廣大市民,到動車站接送客人,請將接送車輛停往動車站(東側)停車場,請勿違停在東西大道主幹道上。

  相關交通管制信息:

  泉港:端午期間,泉港沙格村將舉行賽龍舟活動,通港路沙格村路段車流量大,泉港交警將適時進行交通管制,提醒廣大群眾錯峰錯時出行,自覺服從交警現場指揮。

  石獅:一年一度的閩臺對渡文化節暨蚶江海上潑水節將於6月7日(端午節)在石獅市蚶江鎮隆重舉行,屆時將有民俗踩街、龍舟賽、海上潑水、攻炮城等精彩的民俗活動。為確保潑水節期間蚶江鎮區周邊道路安全、暢通、有序,石獅交警制定了海上潑水節道路交通安全保衛工作方案,屆時將對蚶江鎮區周邊路段實施臨時交通管制。

  根據相關活動的安排,石獅交警將於6月7日8:00—17:00對蚶江鎮區周邊路段實施臨時交通管制,鎮區主要幹道將採取單向通行限制,具體如下:

  1、裕園路為潑水節入口通道,道路兩側嚴禁停車,濱海路和沿海大通道為出口通道,道路兩側需按車頭統一朝向港口大道按順序停車;沿海大通道往港口大道方向有一臨時停車場,可容納200左右部車輛停靠。

  2、港口大道與沿海大通道交叉路口及港口大道通達電子公司交叉路口,作為本次活動的主要出口,車輛禁止駛入。

  3、石蚶路蚶江環島周邊道路單向限行,行經環島車輛禁止駛入安仁路(原蚶江新大街)和石蚶路。

  4、蓮錦路石獅北高速出口燈控路口往錦江村路段單向限行,禁止車輛駛入。

  溫馨提示自駕遊的司機進入活動現場的路線:

【泉州】【移動版】泉州交警發佈端午節假期出行提醒 

  蚶江海上潑水節行車示意圖

  從石獅大道過來的車輛可行駛至石蚶路,沿石蚶路行駛至蚶江工商所附近根據指示標誌進入裕園路到達活動地點。

  從港口大道過來的車輛可行駛至文虎路燈控路口左拐,沿文虎路行駛至裕園路根據指示標誌到達活動地點。

  從石獅北高速出口過來的車輛可沿蚶江大道行駛至石蚶路交叉燈控路口左拐進入,沿石蚶路行駛至蚶江工商所附近根據指示標誌進入裕園路到達活動地點。

  敬請廣大市民及時了解潑水節當日的道路交通管制具體實施措施,積極配合現場管理人員的指揮,共同營造暢通、有序的潑水節交通環境。

  道路交通整治方面:

  端午節期間,泉州交警部門將嚴查超員、超速、酒駕等各類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各地將依託崗亭、執法檢查站、臨時執勤點等,加強對7座以上公路客車、旅遊客車、重型貨運、自駕遊車輛等重點車型的路面檢查,以及各民俗活動、旅遊景點、大型商場等周邊道路的管控力度,嚴查酒駕醉駕毒駕、超速、超員、疲勞駕駛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農村地區將加強微型麵包車、摩托車超員、酒駕和三輪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拖拉機違法載人等交通違法行為的整治力度。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