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開展專項整治 嚴查殘疾人代步車非法營運

2019-06-12 16:24:00|來源:福州晚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四城區開展專項整治 殘疾人代步車非法營運 嚴查!

【法治主推】【福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福州開展專項整治 嚴查殘疾人代步車非法營運

  昨日,執法人員在附一醫院周邊開展整治行動。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本是方便殘疾人的代步工具,卻被一些人用來從事非法營運,存在很大安全隱患。為進一步鞏固整治成效,維護道路交通秩序,市交通執法支隊再發力,從上月起持續在鼓樓、臺江、倉山、晉安四城區組織開展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非法營運專項整治行動。

  汽車南站、汽車北站、萬寶商圈、東街口、省婦幼保健院、附一醫院等周邊,往往是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非法營運活動較為頻繁的區域。連日來,圍繞上述重點區域,市交通執法支隊組織四城區各大隊在重點時段開展集中執法。

  據悉,此次專項整治的內容包括:駕駛無牌證殘疾人機動輪椅車上路行駛;駕駛加裝、改裝、拼裝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非下肢殘疾人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利用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從事非法營運;殘疾人機動輪椅車不按道行駛、闖紅燈、闖禁行;使用偽造、變造的號牌或行駛證,佔用人行道、公共場地亂停放;對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進行經營性拼裝、加裝、改裝或銷售這類車的。

  執法人員告訴記者,用來從事非法營運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大多經過違法改裝,存在較大隱患;而非法營運主要集中在人流、車流密集地,容易給交通添堵;一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時有逆行、闖紅燈等危險行為,影響了交通安全秩序。

  “我們在執法檢查中發現,有大量健全人利用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從事非法營運,在市區形成一定規模,長期抱團經營,亂停靠、亂拉客,影響社會秩序。”執法人員表示。

  據悉,2016年以來,市交通執法支隊會同有關部門針對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開展了836次聯合執法。其中,今年5月初以來,該支隊開展了24次聯合執法,僅鼓樓、臺江兩區的重點區域,就立案查處了38輛次非法營運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勸離、教育、責令整改824輛次。

  雖然執法取得一定成效,執法部門也發現,僅靠金額有限的處罰手段,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非法營運現象容易反復。有些殘疾人不配合執法,借著自己是弱勢群體,糾集同夥到現場,圍攻交通執法人員。對此,交通執法部門有關人士建議,由四城區政府組織屬地交通執法、公安交警、公安治安、城市管理、市場監管等部門組成聯合執法隊伍,定期開展常態化聯合整治,對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違法違規行為從嚴從重處罰。同時,各轄區街道、社區及殘聯,要做好面向殘疾人的宣教工作,有針對性地做好疏導工作。(記者 趙錚艷 文/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