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12對普速列車將調至廈門北站始發終到

2019-06-13 15:17:09|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廈門北客車整備所下月10日投用 12對普速列車將調至廈門北站始發終到

【廈門】【移動版】廈門:12對普速列車將調至廈門北站始發終到

【廈門】【移動版】廈門:12對普速列車將調至廈門北站始發終到

  新時刻預計于7月10日起執行。

  K904次自7月11日起由廈門北站始發。

  7月8日至9日,廈門站發K404次列車終到站為重慶西站。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記者 徐景明 通訊員 鐵志) 廈門普速列車檢修即將有“新家”了。廈門北客車整備所于4月25日竣工驗收,目前正在安裝調試設備,計劃7月10日正式投用。屆時,廈門站全部12對普速列車將調整至廈門北站始發終到。也就是説,以後乘坐普速列車要去廈門北站。

  廈門北客車整備所主要為時速160公里以下的列車(包括時速160公里的動力集中復興號動車組“綠巨人”和普速列車)提供檢修等整備服務。

  廈門鐵路建設指揮部介紹,廈門北客車整備所與廈門北動車運用所是廈門市與南昌鐵路局集團公司合作的重點項目,是廈門鐵路樞紐重要的運輸配套設施。兩個項目于2014年12月開工建設,其中廈門北動車所于2017年12月全部投用。

  廈門北客車整備所投用後,將給廈門地區鐵路運行帶來一系列變化,主要包括廈門站12對普速列車將調至廈門北站始發終到(詳情見上表);廈門北站17對動車組將調整到廈門站始發終到,具體涉及的列車包括前往青島、深圳北、上海虹橋、昆明南、南昌、詔安、杭州東、南京西、長沙南等方向;廈門北站也將新增多對旅客列車。以上列車具體調整情況,請旅客以鐵路部門最終發佈信息為準。

  【分析】

  遷建客車整備所後

  更多“綠巨人”可望開行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記者 徐景明 通訊員 鐵志) 廈門北客車整備所是從島內既有的廈門客車整備所遷建的,位於廈門市同安區劉塘村境內、廈門北站東北側、白雲大道西側,距離廈門北站約3公里。

  根據原鐵道部和中國鐵路總公司的有關批復,遷建客整所的主要考慮是島內既有廈門客整所整備能力已飽和,無擴容條件,同時也是為了滿足廈門北站增開普速列車所需。有關人士認為,廈門客整所遷建完成,一是有利於廈門站釋放能力,為開行更多中短途動車組創造條件;二是有利於充分發揮廈門北站能力優勢,有望開行更多的時速160公里的“綠巨人”列車,滿足更多旅客需要。

  廈門自2010年進入動車時代。去年,廈門鐵路發送旅客量約2800萬人次,其中9成客運量是高鐵動車完成的。目前,福廈高鐵正在加速建設,廈門還將規劃建設多條高等級鐵路,鐵路疏運能力將持續增強。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