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乘著改革開放浩蕩春風 新時代閩商再出發

2019-06-19 17:19:26|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石麗敏

  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6月18日在福州舉辦。本屆閩商大會以“凝心凝智凝力,創新創業創造”為主題,將繼續圍繞重點産業龍頭項目和産業鏈薄弱環節開展招商,評選表彰具有突出貢獻的非公有制經濟優秀建設者,並舉辦《閩商藍皮書》《閩商之歌》首發儀式。同時,組織海外閩商、所在祖籍地和項目投資地的閩商代表實地考察。

  福建擁有遍佈海內外的閩商。千百年來,閩商以“敢為天下先、愛拼才會贏”的闖勁,駕福船、走異邦、闖世界,獲譽“有海水的地方就有華人,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閩商”。

  閩商愛拼會贏,不僅創造了巨大財富,也具備相當競爭力和影響力。在海外,世界華商500強中,閩商佔了十分之一;在國內,閩商是最活躍的商幫之一;在省內,以閩商為主體的民營企業是福建發展活力的重要源泉和寶貴資源。

  愛拼會贏的閩商,是福建眾多優勢中最重要的優勢之一。廣大閩商積極回鄉投資興業,曾為福建發展建設帶來急需的資金、技術、人才和先進的管理經驗;熱心回饋桑梓,也推動民生改善與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更重要的是,在奮鬥過程中形成特有的“善觀時變、順勢有為,敢冒風險、愛拼會贏,合群團結、豪俠仗義,戀祖愛鄉、回饋桑梓”的閩商精神。

  閩商精神,成就了閩商過去的輝煌,一代代閩商把光榮與夢想融入家鄉、祖國發展,為福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這種精神,也必將在新時代繼續發揚光大,成就閩商的未來,成為新福建建設生生不息的強大力量。

  本屆世界閩商大會,是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十屆八次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意義十分重大。

  當前,新福建建設發展擁有自由貿易試驗區、“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等“多區疊加”的難得機遇,在提升經貿合作暢通、基礎設施聯通、能源資源互通、行業標準共通以及加快建設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等諸多方面優勢突出,面臨寶貴的歷史機遇、強勁的發展勢頭、光明的發展前景。

  本屆閩商大會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凝聚閩商力量、傳承閩商文化、激發世界閩商支持、服務“一帶一路”倡議,正當其時。這也為海內外閩商提供溝通交流的平臺,有助於進一步激發其共同建設新福建的強烈共識,引導廣大閩商和海內外企業家來閩投資興業,為福建新一輪改革開放發揮更大作用。

  無論在過去現在將來,海內外閩商都是福建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千百年前,勤勞勇敢的福建人走向海洋,在異國他鄉拼搏創業,鑄就閩商精神、成就閩商事業;改革開放以來,閩商順應民營經濟發展大勢,沐浴浩蕩春風,堅守實業、不斷創新,為家鄉帶來繁榮和富裕。站在新的起點上,我們相信,海內外閩商也必能繼續弘揚閩商精神,凝聚關心家鄉發展、投身家鄉建設的強烈共識,推動民營經濟在福建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中提供更大支撐,為新時代新福建建設注入新動能。(東南網評論員 潘抒捷)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