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匯聚閩商力量 助力福建高品質發展

2019-06-19 17:17:04|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石麗敏

【時評縱談主推】【福州】【移動版】匯聚閩商力量 助力福建高品質發展

  活動現場。東南網記者夏芳 攝

  今天上午,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行。本屆世界閩商大會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中華海外聯誼會和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共同主辦,來自102個國家和地區的閩商精英和各界嘉賓1800余人匯聚榕城,同敘鄉情,共謀發展。(6月18日 東南網)

  本屆閩商大會以“凝心凝智凝力,創新創業創造”為主題,聚焦新福建建設發展面臨的寶貴歷史機遇、強勁發展勢頭,引導廣大閩商和海內外企業家到閩投資興業,共同參與新一輪改革開放,為推動福建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提供更大力量支撐。作為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商幫之一,閩商以“敢為天下先、愛拼才會贏”的闖勁聞名天下。有著15年曆史的世界閩商大會,也已經發展成為了樹立閩商形象、弘揚閩商精神、凝聚閩商力量、共謀福建發展的重要平臺。

  天下閩商是一家,最親莫過故鄉人。戀祖愛鄉、回饋桑梓,也是閩商的應有之情。林文鏡與福清市聯合創辦融僑經濟開發區,林紹良創辦福建第一家外資企業——清華糖廠……改革開放以來,福建累計利用僑資918億美元,海外鄉親累計捐贈達292.7億元。駕福船、走異邦、闖世界,一代代閩商將光榮與夢想融入家鄉、祖國發展,已經成為了建設新福建的特殊優勢和寶貴資源。

  抱團合作,共謀發展。只有合作共贏才能辦大事、辦好事、辦長久之事。“地球村”語境下,共迎機遇、共對挑戰才能開創發展新局面。世界閩商大會圍繞重點産業、龍頭項目和産業鏈薄弱環節開展招商,開幕式上集中簽約30個單項投資超過10億元的重大産業項目。如此當然有助於凝聚海內外閩商關心家鄉發展、投身家鄉建設的強烈共識,為福建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大支撐。

  “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營商環境是一個地方的軟實力,是吸引投資者的重要因素。習近平總書記就曾説過:“投資環境就像空氣,空氣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資”。2018年以來,福建省委、省政府出臺了《提升營商環境行動計劃》《關於加強金融服務民營企業的若干意見》等一系列政策舉措。“硬措施”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吸引著越來越多的閩商回鄉投資。

  追夢新時代,共建新福建。實現福建高品質發展,離不開強勁的“閩商力量”。期待借助世界閩商大會,吸引更多閩商和海內外企業家參與到福建改革發展中來。我們更加期待,廣大閩商能夠致富思源、義利兼顧,在光彩事業中奉獻愛心,在“百企幫百村”中勇挑重任,在“回歸工程”中積極作為,更多更好地回報祖國、回報社會,為建設“機制活、産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做出更大貢獻。(東南網評論員 楊飛)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