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整治私劃車位收費 泉州市區查處11個停車場所

2019-06-21 12:27:20|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6月21日訊 (記者 張曉明 黃楓 廖培煌/文 陳小陽/圖)整治私劃停車位亂收費,中心市區再出重拳。近期,泉州晚報持續關注市區私劃停車位亂收費的現象,引起廣泛關注。13日下午,鯉城區多部門首次聯合行動,查處13處停車場所,依法傳喚8人、行政拘留4人。經過整治,13處停車亂收費的情況有所好轉。昨日下午,鯉城區整治辦再次牽頭,轄區多個部門單位參與,開展第二次聯合行動。相比第一次行動只針對無證照、佔用公共資源違法違規收取停車費的收費點,此次整治範圍擴大,同時對有證照的收費點進行檢查和規範。與此同時,鯉城、豐澤區相關部門也對之前查處的違規收費點進行回訪,避免死灰複燃。

【法治主推】【泉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整治私劃車位收費 泉州市區查處11個停車場所

  執法人員拆除違規收費崗亭

  行動 鯉城第二次聯合行動 突擊檢查5個亂收費點

  昨日,鯉城區共出動執法人員100余人次,查處11處涉嫌違規收費停車場所,拆除違規收費崗亭1處,督促相關人員自行移走非法設置的收費崗亭、遮陽傘,沒收反光錐、石墩等物品7件,查處違規停車位行為65起,共約談9人,行政拘留1人。

  地點:市第一醫院對面廣靈路菜巷

  舉措:約談收費人員

  不少前往市第一醫院就醫的市民,會將車開到醫院對面的廣靈路尋找停車位,此時,有人會引導車輛進入一旁的小區空地停放,並收取停車費。

  整治辦工作人員發現,東華社區樓下停放了二三十部轎車,但並未見到收費人員。“這個區域屬於小區公共空間,又是消防通道,禁止停放車輛。”據介紹,整治辦在前期摸排時,發現東華社區樓下停滿了車輛,有人利用空地進行收費。整治辦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區域面積較大,屬於開放式小區的消防通道,車輛在這裡亂停放,存在嚴重的消防隱患。整治辦人員對相關人員進行約談教育,並勒令停止違法違規收停車費。交警部門將對該區域違停加強巡查管控力度。

  地點:福醫大附屬二院後門縣後街

  舉措:拆除收費崗亭

  在縣後街二院後門外,交警部門沒有劃定停車位,但多年來有人引導車輛停放並收取停車費用。市民反映的停車亂收費地點為二院後門整條道路兩側,整治辦一行人員到達時,空地上停放著多部車子。不過,違規收費人員已經不在現場。據鯉城警方相關人員介紹,在前期摸排時,他們發現該處亂收費點,已經約談了相關人員自行整改。

  記者看到,在空地處有一個收費崗亭,裏面沒有人員,但崗亭上寫著“縣後停車場”的字樣。“這個崗亭是私自搭設的違建,該停車點並無證照,屬於佔用公共資源經營。”據介紹,相關人員近期已經停止收費行為。交警部門對私自施劃的車位進行清除取締,城管部門則當場拆除違規設置的收費崗亭。

  地點:福醫大附屬二院外新聯和停車場

  舉措:要求補齊材料備案

  新聯和停車場位於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對面,該位置的停車需求量大,也是不少市民投訴比較多的停車場。記者看到,該停車場採用私人投資建設,實行自主定價,收益由投資人收取。據了解,該停車場有辦理營業執照,但未到相關部門進行材料審核備案。此次,鯉城區整治辦及多個部門對該停車場的消防安全以及報送的材料進行審查。

  整治辦一行來到新聯和停車場進行檢查,消防部門對相關消防設施進行檢查,發現部分消防栓被車輛擋住,要求停車場負責人進行整改。而在新聯和停車場圍墻外的道路上,劃了13個停車位,也由該停車場進行收費。“這些停車位都不是交警施劃的,屬於擅自施劃的,這是違規的。”交警部門表示,他們要求相關人員停止收費,並清理私劃的停車位。

  據介紹,鯉城整治辦已要求車場負責人在下週一前補交材料。

  地點:福醫大附屬二院附近龍店超市

  舉措:清除私設停車位

  新聯和停車場旁邊的超市門口設置了7個停車位,不少群眾舉報有人在該停車位亂收費,並且未提供票據。

  整治辦一行到現場實地查看,發現該處設置的7個停車位均為私人自己劃定。據介紹,這個位置經常有一位大媽來收取停車費,而且無收費標準,無法提供票據。經過整治辦人員前期摸排發現,該位置的停車費為附近的居民收取。交警部門已勒令相關人員停止違法違規收停車費,並對私設停車位進行清除。

  地點:鯉城區人民法院門口

  舉措:禁止收取停車費

  鯉城區法院門口的道路兩旁,設置了50多個停車位,由新步社區的老人會收取停車費。據了解,該停車位為私設,收費也是違法違規。

  整治辦一行人來到鯉城區法院門口,未看到有人在收取停車費。據介紹,該路段屬於公共道路,但此前新步社區對該路段進行水泥硬化,所以該社區老人會就在該路段收取停車費。經過前期摸排,整治辦約談相關收費人員,通過街道、社區統一協調,要求社區老人會停止在此處收費。接下去,交警部門將根據停車需求,進一步施劃停車位。

  回訪 3處治理點均未發現違規收費人員

  地點:市第一醫院後門金池巷     情況:未發現亂收費人員

  泉州市第一醫院後門是金池巷,這裡是不少車主反映亂收停車費問題較為集中的地方。經過第一次整治,這裡亂收費情況有沒有改善?整治辦一行在第二次行動中安排了這條“回頭看”的路線。

  據群眾反映,在第一次整治行動後,該處仍有個別人員偷偷摸摸地收費。不過整治辦人員在兩次摸排中,並未看到有收費人員。昨日下午,整治辦一行突擊來到現場時,也未發現有亂收費現象。“經過整治以及對收費員人員進行約談教育,還是有一定效果。”據介紹,此次突擊回訪主要發現的是車輛違停較多的情況。因為在市一院周邊有較大的停車需求,雖然沒有了亂收費的人員,但車輛仍存在違停現象。

  對此,整治辦人員表示,考慮到醫院周邊停車需求大,已邀請市停車辦在周邊尋找合適的地塊增設停車位或建設立體停車場。而對於金池巷亂停亂放現象,將在後期從技防、人防上加強管控,設置禁停標誌、設立溫馨提示牌,安裝電子警察監控,加強日常巡查等。

  地點:豐澤泉秀街院前路兩側

  情況:基本無亂收費情況

  9時30分,記者跟隨豐澤交警大隊四中隊民警來到金帝花園小區對面的院前路,道路右側違規停放了約20部汽車,道路左側也同樣有不少車輛違停在店面門口,這使得原本就不寬的道路變得更加擁堵。民警對現場的30余部違停車輛粘貼了違停處罰告知單,其中一部妨礙通行情節較為嚴重的小車被民警叫來拖車強制拖移。據民警介紹,豐澤交警大隊四中隊此前已聯合東海街道、東海派出所及雲山社區對院前路停車收費亂象進行了整治,停車亂收費的情況基本沒發現。

  近期,四中隊將針對此路段的機動車違停現象開展常態化整治,確保道路暢通。

  地點:大坪路山線綠道路段

  情況:違停現象有改觀

  經過豐澤區多部門的聯合執法,大坪山山線綠道周邊亂收費的現象基本沒發現。在通往山線綠道的大坪路,記者看到,這裡的違停現象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善,一路上違停車輛並不多。在山線綠道起點處,此前被曝光的違規收費的“停車場”也是冷冷清清,沒有看到違停車輛。據豐澤交警大隊五中隊民警介紹,他們此前已聯合東海街道、東海派出所及大坪社區對山線綠道停車亂收費現象進行了現場督導整改,近期中隊也加強了該路段的巡查整治,停車秩序整體有所改善。針對現場發現的10余部違停車輛,民警依法粘貼了違停處罰告知單。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