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第二西通道主線隧道完成過半 計劃明年年底建成通車

2019-07-10 15:14:55|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建時間 列表】【廈門】第二西通道主線隧道完成過半 計劃明年年底建成通車

  第二西通道雙連拱隧道主體工程接近尾聲,攻克了又一工程難題。   記者 陳理傑 攝

  作為廈門島內與海滄的第二條通道———廈門第二西通道,從建設之初至今一直備受關注。如今,第二西通道建設正在穩步建設中,按計劃明年底建成通車後,將有效緩解廈門島西部交通進出壓力。

  昨日,記者從廈門市發改委獲悉,今年1月-6月,廈門省重點88個在建項目超額完成同期投資計劃,完成投資276.5億元,完成同期投資計劃進度的110.1%,超同期投資計劃25.5億元,完成年度序時進度的54.2%。

  交通項目

  第二西通道主線隧道完成65.5%

  作為“兩環八射”快速路系統中內環重要道路的第二西通道,不久前,其島內段下穿興湖路雙連拱隧道開挖已全部完成,標誌著工程又掃除一個施工難點。

  自2016年6月份開工以來,廈門第二西通道進展較為順利,各項工作穩步推進。目前,工程正開展主線隧道及服務隧道施工,主線隧道完成65.5%,豎井完成94%,樁基完成80.8%,服務隧道完成80.6%,C匝道完成100%。按計劃,主線隧道力爭2019年底實現全線貫通,機電、路面、綠化等附屬工程根據主體工程進展情況分階段進場,工期1年,整個工程計劃于2020年底建成通車。

  此外,另一重點項目———濱海東大道一至三標段均已開工;翔安機場快速路南段(翔安南路-大嶝段)樁基、墩臺、箱梁施工均已進入收尾階段,承臺施工完成84%。

  據悉,目前廈門省重點項目全力推進項目建設,今年1月-6月,44個基礎設施項目投資額均超過或達到序時進度,共完成投資179億元,完成同期計劃的112%,完成年計劃53%。

  社會事業

  環東海域醫院主體工程已開工

第二西通道主線隧道完成過半 計劃明年年底建成通車

  環東海域醫院效果圖。

    除了交通項目之外,在社會事業重點項目上,廈門擴充醫療、教育等公共服務資源。廈門市發改委介紹,今年1月-6月,省重點在建社會事業項目完成投資7.7億元,完成同期計劃的124%,佔年計劃68%。

  上半年,島外3個在建省重點衛生項目完成投資5.4億元,佔年計劃68%。其中,馬鑾灣醫院門診樓正在進行屋面層停機坪支撐架搭設及調整,醫技樓開始進行屋面內架搭設,病房樓、值班宿舍樓加快主體施工進度;環東海域醫院主體工程均已開工,南地塊正在進行地下室施工;第五醫院一期擴建項目樁基施工完成。

  廈門大學翔安校區正按計劃進度快速推進,細胞應激生物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實驗動物中心二期室外工程收尾;集美大學印鬥校區工程A區結構全部完成,室內裝修基本完成。(雷妤)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