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柯博文被恒大足校錄取 成福州足球小子“第一人”

2019-07-15 11:38:06|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獲得國內外重大賽事冠軍65個,U13隊一年四冠創全國青少年比賽“全滿貫”紀錄,為國青、國少隊輸送309人次,培養各層級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這是廣州恒大足球學校的含金量,它也成為中國所有足球小子夢寐以求的殿堂。昨日,來自福州的足球小將、9歲的柯博文從全國近百名同年齡段足球小將中脫穎而出,收到了恒大足校的錄取通知書。據悉,這是被恒大足校錄取的福州第一個足球小子。

【福建好故事 列表】柯博文被恒大足校錄取 成福州足球小子“第一人”

冠軍盃比賽中,柯博文頭球截住射向球門的來球。

  榕城校園足球聯賽脫穎而出

  説起柯博文,不少福州晚報的熱心讀者一定不陌生。在今年5月舉行的2019福州校園足球冠軍盃賽上,柯博文作為融僑小學的主力前鋒帶領球隊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賽並摘得銀牌。因為在1/4比賽上的“高光”表現,他還被本報評為當日的“今日球星”。

  在前日剛剛落幕的“銳克·菁英杯”福州市青少年足球超級聯賽上,柯博文又作為愛動巔峰足球俱樂部的主力隊員,為本隊奪冠立下汗馬功勞。可以説,今年一系列的福州校園足球聯賽給這名年僅9歲的足球小子提供了施展才華的機會,從而讓他的足球天賦得到更多人的關注。

  “左右腳都會踢,帶球過人能力強,跑位意識好,球門前把握進球的能力特別強,從足球天賦方面講,真的可以稱之為天才型的球員。”融僑小學足球教練謝行志這樣評價這個腦袋圓圓、身體壯壯的足球“小天才”。

  因為有些內向,柯博文在賽場上顯得比同齡的孩子沉著穩重得多。也正因如此,柯博文給今年來榕考察的中國足球名宿團的專家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國足球名宿遲尚斌十分看好柯博文,還與柯博文相約北京見。

【福建好故事 列表】柯博文被恒大足校錄取 成福州足球小子“第一人”

頒獎儀式上,U10組冠軍隊的主力柯博文。

  百里挑“二” 柯博文成“福州第一”

  7月3日,柯博文和父親柯鴻淩前往廣州恒大足校,參加該校的夏季錄取考試。之後的三天,他與全國各地區的近百名同年齡段足球高手一起考試。第一天的初賽裏,柯博文就被恒大足校的西班牙外籍教練挑選出來,與另外四名足球小子組成第一梯隊,與恒大足校的上一年齡組梯隊進行比賽。

  據柯鴻淩回憶,之所以一開始能夠脫穎而出,他覺得和柯博文“左右腳都能踢,在上場的20分鐘裏表現突出,暴力射門給西班牙教練們留下了印象”有關係。但即便如此,來考試的每一個孩子都是他們所在城市百里挑一的,福州孩子在此之前也沒有被錄取過的先例。所以,當最終收到恒大足校的錄取通知、成為全國錄取的兩名孩子之一時,柯博文全家都難以置信,興奮不已!

  在恒大足校的三天時間裏,單純的柯博文愛上了這裡的食堂,也喜歡學校裏的足球氛圍。“他喜歡足球,我們全家都支持他。”柯鴻淩對記者説,此外因為恒大足校從2018年開始實行“精英全免費”的政策,所以這樣的條件更加吸引了柯博文一家。

  據了解,恒大足校每年在學生人均投入上超過50萬元人民幣,高起點、高標準、高品質地保障精英球員們的訓練比賽和留學生活,讓更多有天賦的孩子有機會實現自己的足球夢。

  一場友誼賽讓他與足球結緣

  提到9月份真的要去恒大足校了,此時的柯博文卻依依不捨起來。他捨不得融僑小學的隊員們,捨不得這裡的教練和老師。要知道,這裡,是他足球夢開始的地方。

  上幼兒園大班時,還在閩侯上街讀書的柯博文因為一場與融僑小學的足球友誼賽,來到了這裡,被融僑小學濃濃的足球氛圍所感染。回去後,他就和爸爸説,希望可以去融僑小學讀書。可是,這對於柯鴻淩來説是件困難的事情。聽説搖號可能有希望,全家就義無反顧地做出了選擇。沒想到,柯博文通過搖號成功就讀融僑小學。

  在這裡,他開始了系統的足球練習,也因為足球天分,很快被足球教練和校方注意到,吸納進了融僑小學的男子乙組梯隊。

  在課外時間,柯博文還進入了福州愛動巔峰足球俱樂部,在這裡也學到了很多新的足球思想和實用的技巧。得知柯博文被恒大足校錄取之後,愛動巔峰的足球外教Peter也十分高興。他告訴記者:“柯博文有天賦,又刻苦,父母又十分支持,所有人都替他高興,他值得去更大的舞臺,學習更先進的球技,也許未來某一天,我們可以在更大的賽場上看到這名來自福州的足球小子。我會為他祝福!”(管澍 張旭陽)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