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兩岸大學生領袖營的台灣青年在榕實習幹勁滿滿

2019-08-02 13:57:31|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臺海 列表】兩岸大學生領袖營的台灣青年在榕實習幹勁滿滿

  臺青聚在一起分享在榕實習故事。

  在晉安區壽山鄉壽山村為鄉村振興建言,在中國壽山石館參與布展,跟著新聞媒體走街串巷為垃圾分類獻計出力……近半個月來,來榕參加第七屆海青節集中活動之第三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的台灣青年,提前深入榕城各行各業實習,用雙手觸摸城市的發展脈搏,用雙腳走出鮮活的福州之旅。他們説:“原來,福州‘長’這樣。”

  臺青戴偉傑:一年三入壽山村

  對臺青戴偉傑來説,這已是他一年之內第三次來福州。去年,他第一次來福州也是參加領袖營,原本以為只是一次活動之旅,可沒想到對榕城“一見鍾情”。“去年領袖營活動帶我走進福州的鄉村,特別是晉安區壽山村讓我印象深刻,我很想用自己的專業幫助當地人發展。”戴偉傑説。

  去年活動結束後,戴偉傑對福州的風土人情唸唸不忘。今年2月,他赴北京科技大學交換時,特意拐到福州,又去了一趟壽山村。

  今年領袖營啟動時,戴偉傑二話不説又報了名。“今年太幸運了,不僅能參加活動,還能在福州實習,特別是能去壽山石館。”與壽山石文化再續情緣的戴偉傑非常珍惜實習機會。這不,這幾天他忙著和中國壽山石館的工作人員布展,為廣大觀眾展陳這一中華文化。

  雖然才實習了兩周,但戴偉傑收穫滿滿。他説,在壽山石館的工作讓他對福州的發展狀況、壽山石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未來希望能在福州繼續成長、發展事業。

  臺青陳葳:感受到福州的煙火氣

  和戴偉傑一樣,對福州充滿好奇的還有臺青陳葳、陳映汝、劉宇珊等人。

  “我們是慕名來參加領袖營的。”來自台灣清華大學的陳葳和夥伴們在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電視綜合頻道《第一幫幫團》欄目組工作了兩周,既採訪了公交車司機、藍豹救援隊,也感受了武警演練,甚至調解了消費者和商戶之間的糾紛……

  “太精彩、太有意思、太多收穫了。”陳葳連用了三個“太”來表達實習生活的豐富多彩。她説,能與百姓面對面交流,感受福州的煙火氣,讓她看到了不一樣的有福之州。

  臺青林奕汝:樂為垃圾分類出力

  來自台灣長庚大學的林奕汝、銘傳大學的陳小魚等人,則在福州奧勒斯教育諮詢有限公司實習。在認識同事、熟悉完公司相關業務之後,她們就接到了任務——策劃一份推廣社區垃圾分類的環保方案,“沒想到能參與到福州最熱門的垃圾分類話題中”。

  她們深入社區,走訪了解群眾對垃圾分類的接受程度,並形成相關數據檔案。經過多次小組例會、不斷修正相關內容,具有可執行意義的環保專案出爐了。

  “我們用故事、遊戲來設計,結合再生利用的創意,讓大家特別是小孩子了解到每個資源都是寶藏。希望能從打動孩子開始,把垃圾分類的觀念帶進每個家庭。”林奕汝説,參與專案的4名臺青來自不同的學校,大家各自發揮優勢,互相磨合、激發創意,“為福州發展助力的同時,我們也建立起深厚的友誼”。(謝星星 蘇怡蓮)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