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回應市人大代表建議 福州加強灑水降塵車管理

2019-08-16 14:09:08|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回應市人大代表建議 福州市區加強灑水降塵車管理

  灑水車和降塵噴水車作業時段將進行更加科學的設定,做到既降塵又不擾民。這是記者昨日從市城管委給市人大代表施華明《關於加強市區灑水車、降塵噴水車管理的建議》回復中了解到的。

  據施華明代表介紹,城區主要道路高峰期車輛密集,而有時灑水車、降塵噴水車也趕在此時上路作業,使本就擁堵的交通更加擁堵。他建議避開車輛早晚高峰,合理安排灑水和降塵車作業時間。在行人較多的地方,作業車輛需減速通過,通過時應及時關小或關閉灑水開關,以免灑水時淋濕行人,或因行人避讓灑水車而引發其他安全事故。

  市城管委表示,由於地鐵施工、市政改道、綠化花化等城市建設,沙土粉塵增多,各區環衛部門也相應增加了灑水和降塵作業頻率,灑水降塵車影響市民出行情況時有發生。針對代表提出的建議,市環衛處召集各區環衛處、各保潔公司相關負責人開會,提出了具體整改措施。

  在作業時間上明確沖洗作業時間為每天23:30至次日淩晨3:00、中午12:00至14:00;降塵作業時間為每天淩晨5:00至6:30或是中午12:00至14:00。每天7:00至9:00和17:00至19:00這兩個出行高峰嚴禁灑水車和降塵噴水車上路作業。中午時段的降塵和沖洗可合併作業,儘量減少車輛在路面上的作業時間。

  規範作業流程,要求灑水車車速必須控制在20公里/小時以內,白天主幹道作業時儘量只開距離人行道較遠一側的噴嘴;降塵作業時駕駛員要調整水壓,噴水寬度不宜過大。灑水和降塵車經過公交車站、學校等行人較為密集的地方時都必須及時降低水壓或關閉灑水,且必須開啟音樂鈴聲做好警示工作。

  市城管委要求各保潔公司組織灑水和降塵車駕駛員接受職業技能和道德培訓,對違規操作造成擾民的要按照《關於強化灑水車作業管理的通知》從嚴處罰,被投訴4次就將相關保潔公司列入黑名單。同時歡迎市民撥打市環衛處投訴電話83357464監督投訴。(李白蕾 林沁鋆)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