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市人大常委會召開電動自行車管理立法徵求意見會

2019-08-21 14:45:04|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會召開《福州市電動自行車管理若干規定》(草案)徵求意見座談會,向五城區人大及政府、市直有關部門徵求對這部法規的意見建議。實施總量控制、停放管理跟上、鼓勵綠色出行等是座談會上大家比較集中的觀點。

  據了解,目前城區已上牌的電動自行車達200多萬輛,現有道路承載力已無法滿足快速增長的電動自行車通行需求。“這部法規很適時,電動車到了應該實施總量控制的時候了。”有的城區人大常委會負責人指出,嚴控總量,無牌電動車一律禁止上路,將有助於解決城區電動車氾濫的問題。

  “法規草案提到電動自行車應當按照指定地點有序停放,不得阻擋盲道和影響行人通行。這個規定很好,但法律責任沒跟上,使得這條規定缺乏剛性。”不少與會者建議加強電動自行車的停放管理,對於亂停放的要予以罰款,拒絕接受罰款的建議扣車。

  在法律責任方面,還有與會者提到,電動車違規載人怎麼處罰,法規草案沒有提到,建議這點也要入寫法規。

  會上,不少人還提到鼓勵綠色出行的配套措施要及時跟上,讓市民發自內心感受到乘坐地鐵、公交出行的便捷。“要在公交、地鐵站點周邊布設好共享單車,實現出行工具換乘的無縫銜接。總之,我們立這個法的初衷就是要確保百姓出行更加有序、安全、便捷、環保,讓市民共享‘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的建設成果。”市人大常委會領導説。

  據了解,市人大常委會19日已召開兩場該法規草案的徵求意見會,近期還將召開多場針對不同對象的徵求意見會。本月底市人大常委會會議將對草案進行初審,10月安排二審。兩次審議間隙還將繼續廣泛徵求意見建議,力爭使法規條款更具可操作性,確保法規出臺後能夠有效實施、長效依法管理。(李白蕾)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