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交警整治泉州市區湖心街違停 2小時查處40多輛車

2019-09-03 11:19:54|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在泉州市區湖心街,經常能看到道路兩側的非機動車道停滿機動車,市民群眾對該路段的違停現象反映也較為突出。近日,豐澤交警大隊加大了該路段的整治力度,確保道路暢通、安全、有序。

交警整治泉州市區湖心街違停 2小時查處40多輛車

  交警處理違停車輛 

  小車擠佔非機動車道 高峰期電動車難以通行

  昨日上午9時許,記者跟隨豐澤大隊三中隊來到湖心街。現場,機動車道的整體交通秩序良好,然而道路兩側的非機動車道卻有不少車輛違停。在湖心街東段,非機動車道違停現象較為突出,有的車輛停成了兩排,非機動車只能小心通過;有的停在了交叉路口,形成很大的視野盲區;更有甚者直接橫停在非機動車道上,非機動車只能借機動車道通行。

  記者了解到,湖心街兩側非機動車道的寬度為4米多,這樣的寬度供非機動車通行本應該是足夠的,然而一旦有小車違停佔道,非機動車道的通行效率就會大打折扣,甚至經常引發交通事故。

  市民黃先生告訴記者,此處非機動車道違停現象已經持續很久了,大多都是沿街商戶和周邊住戶停放的。“我們每次騎車經過時,都感覺有點堵,特別是有逆行的電動車駛來,就得更加小心躲避。”市民王先生認為,雖然停車比較困難,但是違停堵路肯定是不對的,不僅影響通行,還很容易發生事故。“高峰期時電動車過不了,只能走機動車道,非常危險。”

  2小時查處40多輛違停車 下一步將進行曝光

  隨後,民警依法對違停車輛粘貼了違停告知單,並進行拍照取證。2個小時的整治,共查處40多輛違停車輛。

  據豐澤大隊三中隊副中隊長張海清介紹,違停車輛經常堵住道路,影響車輛通行,大隊對此進行了常態化整治。貼單時,一般會先對車主進行勸離,若車主不在現場或者拒絕駛離,則會依法貼單處理。而對一些違停情節比較嚴重的,會直接用拖車強制拖移。下一步,豐澤大隊還將持續進行整治,並對違停車輛進行曝光。

  交警介紹,違停佔道不僅嚴重影響道路通行效率,還容易引發交通事故。為切實保障道路安全暢通,交警豐澤大隊持續開展轄區主幹道違停專項整治,對佔用非機動車道、盲道、消防通道的違停車輛進行管控治理,近期,豐澤大隊共查處主幹道車輛違停違法行為1600余起。(記者 傅恒 通訊員 莊小強 文/圖)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