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共建共享 “絲路海運” 港航企業代表發出《廈門倡議》

2019-09-09 14:45:55|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共建共享 “絲路海運” 港航企業代表發出《廈門倡議》

  “絲路海運”搭建物流新通道,吸引更多外國優質貨品進入中國市場。(廈門日報社全媒體記者王火炎攝)

  廈門網訊(廈門日報社全媒體記者徐景明)在昨日下午舉行的絲路海運國際合作論壇圓桌會議上,來自“絲路海運”聯盟的港口航運企業代表共同發出《絲路海運國際合作論壇廈門倡議》。各方表示,將進一步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互聯互通,共建共享“絲路海運”,實現合作共贏。

  此次圓桌會議的發起人、廈門港務控股集團董事長陳志平介紹,歷經8個多月的發展,福建“絲路海運”已發展為“一帶一路”的標誌性工程,成為面向全國和“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開放合作的品牌和平臺,參與“絲路海運”聯盟的100多家企業,不僅是“絲路海運”的推動者,也是受益者。

  “這充分證明‘絲路海運’品牌影響力的日益彰顯,在圓桌會議上發佈《絲路海運國際合作論壇廈門倡議》,將進一步凝聚共識,為‘絲路海運’發展勾畫美好藍圖。”陳志平説。

  記者了解到,《絲路海運國際合作論壇廈門倡議》共分四個方面。首先,“絲路海運”將秉承開放包容的原則,構建多元合作格局與多方合作機制,不斷促進海運貿易的便利化,推進互通互聯,共同打造“絲路海運”通道,努力實現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互通、資金融通和人心相通。

  第二,“絲路海運”將堅持合作共贏的發展模式,在海運通道建設、運營與服務等領域加強政策、技術、人員及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分享最佳實踐、發展經驗和成果,共同致力於港航高品質發展,共建共享“絲路海運”。

  第三,“絲路海運”將堅持創新驅動的發展戰略,加大創新力度,積極採用新技術提升海運服務能力與水準,發展智慧航運和智慧港口,有效應對未來的機遇與挑戰,實現海運供應鏈的通暢高效和無縫銜接,共同打造“智慧絲路海運”。

  第四,“絲路海運”將樹立“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發展理念,大力推廣綠色港口、生態航道和綠色船舶,優先使用清潔能源,努力減少海運對生態環境的負面影響,實現海運業可持續發展,共同打造“綠色絲路海運”。

  倡議還指出,絲路海運國際合作論壇今後將作為重要的交流合作平臺,並歡迎更多單位和人員加入“絲路海運”,共商港航合作,共建絲路通道,共享經貿繁榮。

  【好聲音】

  福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許碧瑞:

  推動“海絲”核心區高品質發展

  福建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起點和發祥地,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工作中,福建省按照“五通”要求,紮實推進“海絲”核心區建設,取得明顯成效。

  面對新時代新形勢新機遇,福建省創立“絲路海運”品牌,著力打造服務標準化、運行便捷化、管理智慧化的具有統一標示的國際貿易航運服務平臺,就是為了進一步促進“海絲”核心區高品質發展,推動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

  海豐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執行董事

  兼CEO楊現祥:

  海陸聯合把“絲路海運”用好用活

  “絲路海運”啟動運營後,海豐國際在廈門的業務量增長40%,可以説,“絲路海運”讓廈門港的定位發生變化——打通“海絲”和“陸絲”,實現“絲路海運+中歐班列”的業務模式。當前,東南亞出口加工業發展迅速,廈門港可以發揮中轉樞紐港的作用,航運企業可以沿“絲路海運”找到新客戶,推出新産品。下一步,海豐國際將加大與廈門港務的合作,實現海陸聯合,把“絲路海運”用好用活。

  國際港口協會副主席篠原正治:

  倡議將促進海運貿易便利化

  我十分喜歡一些日本博物館收藏的唐代瓷器,這些瓷器當年沿著古代海上絲綢之路東渡日本,使我對現在“絲路海運”的運作産生濃厚的興趣。在倡議中,我特別支持關於開放、包容的相關內容,這必將促進海運貿易的便利化。

  以星綜合航運(中國)有限公司華南及台灣地區

  總裁李曉冰:

  用更多實際行動支持“絲路海運”

  以星航運從上世紀80年代起就紮根廈門,也是“絲路海運”聯盟的首批航運企業。“絲路海運”啟動以來,公司業務量明顯增長。同時,在良好的政策支持下,公司的一些國際中轉航線也落戶廈門。接下來,以星航運將以更多的實際行動支持“絲路海運”、支持福建發展。

  中谷海運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方黎:

  集團第二總部將落戶廈門

  中谷海運是廈門港的戰略合作夥伴,今年,中谷海運預計在廈完成集裝箱吞吐量220萬標箱,繼續保持增長勢頭,同時,集團的第二總部也將落戶廈門,這一總部將積極開展外貿業務,為“絲路海運”發展做貢獻。目前,中谷海運的新船正在建造,未來這些船舶將以廈門為母港,開通輻射東南亞、東北亞的外貿航線,邁出集團業務拓展的重要一步。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