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火車站“十一”發送旅客110萬人次 再創歷史新高

2019-10-08 14:02:57|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10月7日,福州火車站迎來“十一”黃金周返程潮。售票數據顯示,當日該站旅客發送到達量合計超20萬人次。福州火車站加開往返上海、長沙、廈門、武夷山等地共計66趟高鐵動車。從9月28日至10月7日的國慶鐵路運輸週期,福州火車站共發送旅客110萬人次,同比增長2.5個百分點,再創歷史最高紀錄。

福州火車站“十一”發送旅客110萬人次 再創歷史新高

  福州火車站迎來返程高峰。(福州火車站供圖)

  據工作人員介紹,今年客發再創新高,一方面得益於假日旅遊經濟的熱潮,另一方面,與南龍線開通新增運力,車站不斷優化列車開行方案,在杭深、合福、昌福線等客流緊張方向實施動車重聯或增開動車有關。國慶運輸週期內,福州火車站實行一日一圖,交叉調配運力,加開往返高鐵動車153趟,創下國慶假期加開旅客列車新紀錄。

  記者從南昌鐵路局集團公司獲悉,10天運輸週期內,南鐵發送旅客約1003萬人次,同比增長5.4%;江西、福建兩省發送旅客497萬、506萬人次,同比增長4.5%、6.2%。10月1日、2日、5日、6日、7日客流均突破百萬人次,其中10月1日發送旅客139.4萬人次,同比增長15.5%,刷新南鐵單日旅客發送歷史紀錄。

  國慶假期,南鐵累計開行管內去往廣州、上海、杭州、寧波、南昌、福州、廈門、贛州、萍鄉、龍岩等方向的旅客列車1384列,包括夜間動車30列,以及“1小時”城際列車128列。

  10月7日,南鐵發送旅客約129萬人次,當日增開旅客列車227列。針對節後返程客流,鐵路部門繼續加開部分旅客列車:10月8日福州南至永安南加開D8978/5次、永安南至福州南加開D8976/7次。南鐵將於10月8日增開管內去往廣州、上海、深圳、南昌、景德鎮、贛州、廈門、龍岩、長汀等方向的旅客列車83列。(福州日報記者 朱榕 通訊員 王婷 江曲)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