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閩侯打造世界級閩越文化旅遊目的地

2019-10-16 10:30:35|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福州新聞網10月15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陳木易)昨日記者獲悉,《閩侯縣全域旅遊發展總體規劃》已通過評審,這標誌著閩侯縣旅遊發展進入嶄新階段。

  據了解,《規劃》在新時代文化旅遊發展的大背景下,對閩侯縣全域旅遊發展條件進行了深入研究分析,充分把握了閩侯縣地域特色和文化內涵。

  《規劃》提出打造“閩越風情生態文化旅遊目的地”的總體定位,樹立了“閩侯——閩江最美的問候”主題形象。通過制定“一城引爆、兩極驅動、一帶串聯、四區共建”的發展路徑,構建“一城兩極一帶四區”的全域發展格局,為閩侯未來旅遊業的發展繪製了藍圖,對促進閩侯實現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一核(一城):城市風情旅遊區——“閩江花月夜”城市中央遊憩區;兩極:禪修聖境——雪峰禪修旅遊區和古靈山水——五虎山-十八重溪旅遊區;一帶:百里閩江風情帶;四區:山地康養度假區、古閩原鄉體驗區、古靈山水休閒區和七里特色旅遊區。

  其中,“閩江花月夜”城市中央遊憩區是龍頭項目,項目範圍包括閩越水鎮、曇石山遺址公園、曇石山遺址博物館、閩侯縣博物館、閩都民俗園、橫嶼村、曇石山、洽浦村,並涵蓋閩江及濱江濕地區域。其發展思路是以創建國家5A級旅遊景區為目標,通過結合閩越水鎮、曇石山遺址公園、閩都民俗園、閩江等重點文化旅遊資源特色,以“閩江花月夜”為主題,塑造閩侯縣全域旅遊吸引核,打造以閩越文化深度體驗為核心特色的城市旅遊。同時,打造以閩江生態、花園城市、月光經濟、夜間娛樂為亮點的閩越文化集中展示地與核心體驗地,最終使其成為閩侯城市中央遊憩區、世界級閩越文化旅遊目的地。

  以閩江以及兩岸生態資源為例,閩侯將通過生態景觀環境營造、夜間旅遊産品建設以及立體遊線串聯等措施,將其打造成閩侯城市中央休閒濕地公園。

  打造手段有:第一,重整閩江生態本底,打造兩大濱江濕地公園,構建自然濕地岸線維護;濱江打造江上花田,營造特色景觀環境;保護生態體系,恢復野生動物棲息地。第二,重構晝夜休閒系統,植入文化景觀雕塑、觀景平臺、濱江營地、濱江樂園等,打造濱江白天靚麗景觀;提升濱江夜間景觀、打造濱江音樂噴泉、濱江夜光跑道等創意項目,亮化濱江夜景。第三,則是重織立體遊線網絡,構建濱江風景道、騎行綠道、濕地棧道、江上游船及碼頭等,構建閩江多樣體驗交通體系。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