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翔安內厝學習業務兩手抓 穩步推進主題教育促成效

2019-10-25 16:30:09|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位於廈門東大門的翔安區內厝鎮,有基層黨組織85個、黨員1966名。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內厝鎮結合鎮情實際,將主題教育和業務工作緊密結合,做到學習、業務兩手抓,教育、履職兩促進,通過學習教育,引導黨員在一線建功立業,圍繞“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讓主題教育的成效體現在各項事業的蓬勃發展上。

  學習教育求新求活。“用閩南語播報理論學習經典篇目,很接地氣。”鋤山的老宋説,村裏的“村村響”廣播一響,大家就知道“上課”了。內厝鎮還結合農村實際,將“泥土味”“地瓜腔”與文藝小分隊相結合,廣接地氣地開展主題教育。依託鋤山、蓮塘“鄉村黨校”、黃厝青年創業“繁星基地”等陣地,鎮黨政領導帶頭講黨課,以講促學,對村居黨員開展集中教育,組織宣講26次,受眾3000多人次。

  調查研究走深走實。鎮黨政領導結合分管領域,圍繞全鎮工作重點,成立13個調研小組,覆蓋農村集體經濟發展、社會綜治維穩、基層治理、幹部作風等10余項問題。調研小組深入17個村(居)和90多家企業,開展蹲點調研。克服形式主義,力戒“過場調研”,做到調研前不打招呼,調研中直接入戶,調研後立整立改,力求一竿子插到底。截至目前,黨政領導分批次持續深入基層開展調研21場,走訪企業32家。

  檢視整改真刀真槍。鎮黨政領導以“不座談所包村”原則,交叉分批分組入村召開座談會,收集群眾心願和工作問題,推動解決難題。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問題70余個,制定解決整改措施96項,已完成整改問題45個。黃厝村70畝流動地得到及時分配,美山村滯留10多年的600多萬徵地款順利分發,鴻山村汽車賽道與後田村邊界糾紛妥善解決……

  督導提升從嚴從細。從區級效能監督隊伍、鎮勤廉督導隊、村清風促進會、黨建輔導員中選聘有豐富基層經驗、敢抓敢管的人員成立巡迴“督導組”,與鎮組織辦、紀委辦、效能辦同步進村,並列出問題清單,交由問題村居對標對表整改,並聯合專項組跟進整改情況,保證整改有成效。 (廈門日報 記者 曾嫣艷)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